首頁>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你,永遠都是冷若冰霜的臉,讓我不覺地抖了抖。你,永遠都沒有多餘的話,讓我對你敬而遠之。

  你就是我的父親,這讓我難以想象。我與你長的特像,只要見過你我的人都會說:“瞧,他們父女倆長得多像!”可我總會倔強地偏過頭去,不願承認。我想我問過母親不下百次:“媽,我是不是他撿的?”可母親總會寵愛地對我說:“傻孩子,你當然是我們親生的。”可我不願相信。

  你在我懂事以來,從未關心過我的學習與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我哪怕與你說上一句話,都會抖一抖。

  你出差回來,給妹妹帶了漂亮的芭比娃娃,給小弟帶來帥氣的遙控賽車,甚至給媽媽買了件漂亮的衣服,可我卻什麼也沒有。我委屈的淚水如同天上的雨,吧嗒吧嗒落下來。我乖巧懂事,可你從未寵愛過我。從小到大,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媽媽一手操持。我也曾鼓足勇氣問過你,你只是說:“等你取得了好成績再說。”倔強的我為了實現心中的願望,我把心思全用在學習上,不久,我住院了。

  因為急性闌尾炎,要開刀做手術。做完手術出來,麻醉劑的作用讓我昏昏沉沉,恍惚中,看到一個男子趴在床邊,眼圈紅了,用愛憐的目光看着我,咦?他不是爸爸嗎?這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我無法想象對我冷漠到冷酷的父親,竟會為我傷心。

  第二天早上,只有媽媽在病床邊照料我,完全沒有你的影子,我笑了笑,想昨天的一切都只是夢罷了。卻不覺聽到媽媽在那兒低聲絮語:“孩子,不要怪你爸爸,昨晚,你爸爸在病床邊為你守了一夜呢!”我愣住了,原來那不是夢。

  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海。難道你已表達,只是我未覺察?

  加小五年級:璇


2、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父愛如一縷暖暖的陽光,照耀着大地上的小草;父愛如一滴清水,滋潤乾渴的花兒;父愛如一塊土地,給予樹苗營養……在無限的愛意中,父愛是不讓人發覺的,但它是如此之重。 

  在記憶里,媽媽關心着我,愛護着我,而爸爸卻只是關心自己的工作,對我的學習卻是十分嚴厲。對我總是很兇,讓人感到害怕。我一直以為爸爸並不愛我,但是那一次,我明白了,爸爸是愛我的,只不過他不善於表達。 

  那一天晚上,我做完奧數后交給爸爸檢查,爸爸看完虎着臉說:“10道題裡面,你做對了幾道?”我一看,一個個醒目的大紅叉叉映入眼帘。看着爸爸生氣的臉,我的眼淚一滴一滴地落了下來。爸爸看到我的眼淚,似乎沒有心軟,反而讓他更生氣:“哭什麼哭!給我回去重寫!”我哭着走回了房間,“啪”的一聲關上了門,撲在床上大哭起來。 

  過了一會兒,門“吱呀”一聲打開了,一個身影悄悄地走了進來,坐在我的書桌前,放下了一張紙,然後離開了。我拿起那張紙一看,上面記錄著每一道題目的解題方法。我看着滿滿的一張紙,眼眶不禁再次濕潤了,大滴大滴的淚珠落在桌子上。我明白了,爸爸他愛我,爸爸的愛融化在責備聲中。我在書桌前坐下,看着一道道的解題過程,感受着爸爸的愛。在紙的最後,我看到了一行字:也許我的嚴厲中帶着無情,但我都是為你好。我的眼睛再一次濕潤了。 

  父愛如山,如山那般強大;如山那般默默無聞起挺立,默默地給予支持與力量,做家庭的避風港。我們要以感恩的心去看,去聽,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你最需要感恩的是父親,因為---------父愛如山。

3、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淡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如血。珍惜愛,傳遞愛。

  ——題記

  我是一個既調皮又乖巧的孩子,有時總是要忘記帶東西,這不,又忘記帶文具盒了。

  那天,天空上烏雲密布,沒過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而我,坐在教室里發獃,因為我忘記帶文具盒了,心裡忐忑不安。這次肯定要被老師罵,怎麼辦啊?我獨自望着窗外。

  雨越下越大,彷彿也很擔心。就在這時,一個巨大的身影站在窗外,“爸爸!”我喊道。我一下子跑出教室,發現爸爸手裡拿着我的文具盒。我一下子撲到了爸爸的懷裡,接過文具盒,說:“謝謝您,爸爸”。爸爸沒有說話,轉身就走。這時,爸爸成了大雨中最美的雕塑。

  我跑回教室,獃獃地望着爸爸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

  還有一次,也讓我刻骨銘心。

  那天,我們在街上逛。因為很熱,我很想吃冰棍兒,於是我說:“爸爸,我要吃冰棍兒。”爸爸慢慢地說:“不行,那兒很遠。”我又說:“不嘛,我想吃。”於是爸爸說:“好吧,那你坐在這兒等我,記着,千萬不能走開。”爸爸一說完,就匆匆離開了。

  我坐在凳子上,心裡煩躁不安,一會兒跺跺腳;一會兒躺在凳子上翻來覆去;一會兒又用手來打打頭。總之,心裡就是不舒服。

  這時爸爸回來了,我見他就像看見救星一樣,一下子跑到他面前,接過冰激凌,卻發現爸爸的臉頰上滾下了豆大的汗珠,我添了一口,心裡冰冰的,鼻子卻酸酸的。唉,真不該讓爸爸去買冰激凌,心裡直後悔。

  我以為爸爸會說我,可他沒有。

  母愛是精心、細膩的;而父愛,則是博大、厚重的,同事父愛也是沉默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四川成都武侯區龍江路四年級:9999ooooooooo


4、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父愛如山 

樂山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胡潤浩 

父親第一次教我騎車,那一次至今還歷歷在目。每當我騎着自行車走過大街小巷時,我總會想起那次學車的情景…… 

我正在被子里睡覺,老爸悄悄來到我的卧室揪起我的耳朵大叫道:“起來了,學騎車了!”我可是雷也打不醒的瞌睡蟲,可是,老爸卻把我抓起來在天上轉圈,我頭都不得暈了,只好起床。因為在昨天我答應了老爸一定要學騎車。 

終於魔鬼訓練開始了。老爸開始教我上車,我以為十分簡單,於是我十分得意地說:“這麼簡單,還用學嗎?”可是老爸卻說:“你去試試。”我剛上車,車了就開始轉圈,來不及掌好龍頭,一下子就摔了一跤。老爸卻沒有來扶我,反而說:“這下知道厲害了吧!”我只好一心一意地學了。開始學習騎車一上車老爸扶着我的腰“不要搖,不要晃,抓緊龍頭,正視前方”“堅持住,不要退縮……”我心想“煩不煩,一會兒這個,一會兒那個,一會對,一會又不對了.”頭都暈了,正想着,老爸突然鬆手,我差一點失去平衡,慢慢地我不怕了,可以轉幾個彎了,突然迎面走來兩個人,我手忙腳亂,還是通過了.我正高興時,前面一塊大石頭卻擋住了去路,這下我沒法逃脫,連人帶車一起撞到了石頭,我摔了下來,膝蓋裂了一個三厘米的大口子疼得我動彈不得.老爸急忙跑過來背着我跑到了醫院.在床上時,我不經意地碰到了老爸的後背,汗水已經把他的衣服打濕了.後來,老爸為了增加我的信心,把院子里的小朋友都叫來和我一起練習。終於,我慢慢地越騎越好,越騎越快了。我還創造了騎自行車從五通橋到樂山的歷史。 

這次學習騎車,我收穫了不少的東西,學會了騎車,獲得了不少快樂,我從中也慢慢地體會到老爸的愛. 

每當我看到別人在學習騎車時,我想到了我的第一次騎車,也想到了我的老爸.

5、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父愛如山,沒有母愛那麼細膩,以至於很多人難以體會,等到懂事時,才會發現:世上還有爸爸好。

  從小到大,爸爸總讓我有一種安全感。在學校,在校外爸爸總是先弄清情況,才做決定。若是別人錯了,便會教育別人;如果是我的錯,爸爸便會批評、教育我。所以,我很少無緣無故地去招惹別人。

  爸爸是一個標準的父親,慈祥但也嚴厲。

  有一次,我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便一直玩,直到開學的前一天才開始趕作業。爸爸發現了我的反常,便來問我怎麼回事。當時我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要是讓爸爸知道了,可還得了?不過爸爸讓我做人一定要誠實,如果我撒謊,便更不對了。於是,我把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臉便黑了下來:“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沒完成就一直玩,這樣怎麼行!爸爸平時不怎麼管你,是對你放心,而你……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爸爸!我……我……”話還沒說完,我就哭出聲來,爸爸變得更嚴肅,大聲吼道:“哭!哭什麼哭!錯了就要學會去彌補!哭能解決什麼?”對呀!哭又有什麼用呢?我停止了哭泣,拿起筆認真做起來,而不是像開始那樣亂寫一通。爸爸見了,也欣慰地笑了笑。

  爸爸又恢復了平時慈祥的容貌,給我細心指導我不懂的題。就這樣,我做了6個小時,爸爸就陪了我6個小時,終於完成了寒假作業。

  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都背靠着一棵大樹成長。大樹挺拔,蔥綠,為我們遮風擋雨,呵護着我們健康生活,他的名字,叫做爸爸。


6、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Q Q:20 82 34陳老師

  父愛如山

  愛是人世間最溫暖的語言,母愛是偉大的,父愛也是偉大的,就像《海洋天堂》里的父子之情。

  《海洋天堂》講述的是一位患了肝癌晚期的父親如何努力給患有自閉症的兒子找一個好歸宿。父親怕兒子不會自立自強,費盡心機教兒子買東西、用鑰匙開門、煮雞蛋、乘車、拖地,又怕自己去世之後兒子會孤單,便把自己扮成海龜,對兒子說:“爸爸就是海龜,你想我了,就來看看海龜。”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呀!

  回憶着電影里那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我不禁想起了爸爸教我溜冰的那件事。那是在去年夏天,正值酷暑,媽媽給我買了一雙旱冰鞋。我看着新奇,便央求爸爸教我溜冰。換上那沉重的溜冰鞋,搭着爸爸的手,我小心翼翼地站起來,慢慢地滑開腳步,但是爸爸卻只扶了我幾分鐘便撒開了手,任憑我摔多少次,他都讓我自己爬起來,哪怕我摔得眼淚汪汪,爸爸也無動於衷。那個時候,我多麼希望爸爸能扶我一把,或是對我說:“寶貝,摔疼了嗎?”後來,媽媽看到了,和爸爸吵了起來,說:“你怎麼這麼狠心?”爸爸卻說:“我這是為她好呀!一定要從小磨練出堅強、勇敢的意志,不能太溺愛。”我聽了,終於明白愛有許多方式,能夠理解父母那深沉、深刻的愛,也不是那麼容易,往往是事後,才能感受到那種愛得濃烈。爸爸,您並不是不愛我,您給我的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愛!

  有人讚揚母愛似水,我卻要歌頌父愛如山,是爸爸的愛為我撐起了一片晴空,讓我懂得了在人生的航海中,要學會堅持不懈,更要做到永不放棄!

Q Q:20 82 34陳老師

7、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有一座山,他是那麼大,那麼厚,幫你抵擋風雨,幫你遮住酷曬,那就是濃厚的父愛。 

  記得在一個下着大雨的晚上,我正在做作業,突然感覺暈暈的,頭有點疼,我就扶着牆,慢慢地走到爸爸的卧室,對爸爸說:爸爸,我的頭有些疼。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哎呀!這麽燙!爸爸又慌慌忙忙地找體溫計,找到后忙讓我夾上。過了幾分鐘,爸爸又從我身上拿出體溫計,看了看說:都38°6了。忙背上我往醫院跑。 

  在路上,爸爸把他的外套脫了下來,給我披上,當時我就哭了出來,可不敢出生,快要到醫院了,爸爸摔了一跤,我忙扶他起來,我看爸爸手上的鮮血順着雨水流了下來,我感動極了,爸爸都這樣了,卻仍然背着我,我實在忍不住,放聲大哭,爸爸問我怎麼了:是不是又疼了?別哭了,馬上就到醫院了。

  到了醫院,大夫要給我輸液,可我怕疼,剛要說不,我看着爸爸被包紮的手,我只好答應了。

  過了幾天我的病好了,可爸爸的手仍然還沒好。

  愛有好多表達的方式,就要看你懂不懂怎麼表達了,父愛是不怎麼張揚的,父愛是深摯的,父愛是濃厚的。

  豐寧三小

  四年5班

  

  季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