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安全出行700字作文

安全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從第一輛汽車問世以來,已有4000多萬人慘死在飛馳的車輪下。“車禍猛於虎”,並不是誇大其詞。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每年的汽車交通事故造成120萬人死亡,5千萬人傷殘。作為中學生,我們不僅要遵守交通法規,更要向周邊群眾宣傳。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外國教授曾在一次過馬路中發現了這樣一件事。一條寵物狗走在馬路上看見對面疾馳而來的汽車,毫不猶豫地停下了腳步,待汽車駛去,它才匆匆而過。一個原本不懂人性的牲畜也學會了自我保護,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不是更應如此?難道人們從血淋淋的教訓中還不能明白交通法規的重要嗎?或者是為了一時的便捷而背道而馳。在馬路上,稍不小心將留下終生的悔恨,留下一生的痛苦,留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造成幾個家庭的破碎!當今的社會,道路成了“無硝煙的戰場”,車禍是“無形的殺手。”可能在短短的幾秒就將與世隔絕。對此,我們決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輕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不僅應得到政府部門的重視,學校的重視,更主要的是人民群眾,還有學生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規範參與。學生是祖國的花朵,他們是否能健康成長為祖國的棟樑,關係著民族與社會的進步與興衰。教育不僅針對智力,還需針對紀律法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應從小抓起,讓學生從小接受交通知識教育,達到自己管理自己也是達到一代人和一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  

  每天,我們行色匆匆,汽車穿行在大道上,融合在來往人群中。與呼嘯而過的汽車相比,我們是弱者。所以,我們更應該約束自己的行為嚴格遵守交通法規,為自己生命負責。安全、文明、有序與暢通的交通環境是我們所嚮往的。讓我們從小做起,從我做起,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積極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中,為打造“可愛的上海人”作出貢獻。 為了他人,為了親人,“保護生命,安全出行”珍惜自己的一次生命吧!

安全出行 標籤:安全出行作文 出行作文 文明出行作文 綠色出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