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山水700字作文

我的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水倒映着另一個城,有山有樓,山的懷抱如此親切,不知是水上城池,還是天上人間。

  ??題記

  我就在你的懷抱中舒展開我的雙眸,滔滔的江水滾滾向東。我常注視着你良久,看你繞着這城,走過春夏秋冬。都說水是養育一方土的母親,我說你是滋潤家鄉文化的太陽,你能理解嗎?那是至高無上的母愛,撒下萬丈光芒。

  你偶然會翻騰,會幹澀,我知道那是你對大地的哺育,那一刻,你也想努力平靜。但你不需要這樣,我看着你咆哮,心裡依舊歡愉,因為那是你的野性,你的脾氣。蕩滌着我心中的塵粒。

  你有時也會沉默,看盡世間的喧囂,聆聽塵世的悲喜,無論是歡樂還是悲情,你不去計較,只是用廣闊的胸懷去撫慰人們的心靈。我曾經為你寫下“夕陽耀至金葉起,浪花翻躍似龍騰”的詩句,我還常常為你吟誦“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壯麗篇章,你聽到了嗎?

  我不清楚,你依舊翻騰,蕩滌我心。

  當我站在高峰看江的時候,我猛然意識到,青山竟然在我的腳下!

  我詫異,而後又怏怏地退去,我知道那“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的境界是你的脊背托起了我的腳跟,我是在你的青翠掩映中成長的,怎麼能夠站在你的頭頂上。那麼你就像父親了,養育了我,又成就了我。

  滿眼的碧綠相互交織着,不能說出是怎樣的感覺,似乎眼前全都是綠色,但有分明能夠辨別,哪裡深,哪裡淺,層層漸變,或漸明漸暗,或漸深漸淺。你逗我笑,不時插上一朵紅花,那滿懷的驚喜,你毫不猶豫地送給了我。

  “遠上寒山石徑斜”的小路在哪兒?我尋找着。那樣的幽深給我那麼多的好奇。盡頭有“霜葉紅於二月花”嗎?有“雲外一聲雞”嗎?是不是還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呢?這麼多的好奇,你都給我了,讓我深深陶醉。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我把他送給你們了??我的山,我的水!



我的山水 標籤:家鄉的山水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