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水之樂600字作文

山水之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望天外雲捲雲舒,賞亭前花開花落。歐陽修曾說: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欣賞山水帶給我無窮樂趣。

  登五嶽之首——泰山。清晨來到泰山腳下,涼爽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拾階而上,嶙峋的怪石,青翠的古樹,飛鳥低吟,鳴蟬高唱,無不給人以美得感受。登上山頂,感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此時彷彿置身仙境中,周圍雲霧繚繞,展開雙臂,擁抱自然,感受高山帶來的舒暢。

  黃河奔流不息,攜卷着泥沙滾滾向東流去,奔向蔚藍遼闊的海洋。不停留不猶豫,以勢如破竹之力衝撞開一切障礙,奔向它最終的目的地。那九曲黃河蜿蜒着,橫跨華夏大地,哺育中華千年,站在橋上,河水自腳下奔走,感受黃河奔騰的雄壯。

  “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自然是何等神奇,熱衷於功名利祿的人,看到這雄奇的山峰、幽美的山谷也會流連忘返。耳邊婉轉動聽的鳥鳴聲,蒼穹中展翅翱翔的雄鷹,用自己最親切的語言表達對自然的感謝,表達他們的愉悅。

  節假日,來到鄉間,漫步於相間的阡陌小路上,兩旁果樹長得正盛,風拂過,響起樹葉間互相拍打,嘩嘩作響的聲音。田地中,莊稼也長得正旺,鳥雀不時落在田野中覓食。抬頭望像連綿的群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驀然浮現在腦海中,我不禁感慨:陶潛過的便是這般生活吧!朝而往暮而歸,和平安寧自然。

  如果自然是一幅畫,那再好的色彩也無法描繪它的絢麗;如果自然是一首詩,再美的文字也無法道明它的浪漫;如果自然是首歌,它將喚醒我心底的愉悅,帶給我無窮樂趣!

山水之樂 標籤:書之樂作文 水之韻作文 滴水之恩作文 水之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