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水之美800字作文

山水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對於這些自然的山水風景,我抱着一種崇敬的心情來對待它們。這些雄峻山川、絕?v瀑布,都是大自然的傑作,是最自然的形態。這些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其中體現、流露出一種勃勃生機,煥發著無限活力,將自然生態萬物聯繫在一起。山是靜的水是動的,山靜自有肅穆之美,水動亦有柔清之美,這一動一靜的結合,陶冶着你的心靈,這最自然、最純真的景象,將你的心靈升華,在這返璞歸真的寧靜之中,拋開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這才是對這山、水、水、山的真正體會。

  古人在文學作品中對山水的描繪有不少,有杜甫的《春望》寫的是泰山的雄偉壯麗,蘇軾的《題西林壁》,寫了廬山山石風光因角度的不同而呈現出各種不同的景象。這些古詩詞文,篇幅雖然短小,當時沒有照相機將這些美景記錄下來,但細細品位這些古代文學作品並加以想象,還是可以想象得到這些風景的絕妙之處。

  我覺得現在實在是太遺憾了,現在沒有多少人去關注這些山水風景,只是沉溺語現實的物質生活中。這些人的思想太低俗了,不能夠去細細體會、好好珍惜這些絕世的風景。不過還是有一些有良知的人,能夠把這些絕畫記錄下來,供大家回憶、珍賞。我真要謝謝這些人,給了我們看這些山水最後一眼的機會。雖不指導他們怎麼把這些風景取到的,但我知道這些風景現在很難尋了。這可能是我們在被污染之後的地球上對它們最後的回憶了,尋找這些我們曾經擁有卻不珍惜的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最近我在學校剛剛學習了一篇古文《答謝中書書》,我讀完之後感慨萬千:原來也有古人把風景寫得這麼好啊!看來,能夠不止我一個。他們也許不會想到,未來的世界會是這個樣子,而我也更不會想到,只有已故的古人能和我成為知己,和我一起鑒賞這絕世的風景……

  ——僅此紀念即將絕世的風景

  《答謝中書書》

  陶弘景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兩岸石壁,五色交輝。青林翠竹,四時俱備。曉霧將歇,猿鳥亂鳴;夕日欲頹,沉鱗競躍。實是欲界之仙都。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

  寧明縣城鎮一中八年級 許耀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山水之美 標籤:水之美作文 水之韻作文 滴水之恩作文 水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