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水之間700字作文

山水之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年夏天,我前去桂林旅遊,一覽了天下一絕的山水景色,一路風景。

  眼前,一座高山,山腳下,是一條潺潺的小溪,相依相伴,形同父子,互相依偎着,山用他的高聳為溪流保駕護航,儘管山體滿眼滄桑,但還是毫不動搖。

  我若有所思。

  突然,手機響了,電話那頭居然傳來父親的聲音,無微不至關懷的言語令我有些驚訝,但始終認為那是因為時間間隔太長了,父親自然會打來電話。

  終於,去年暑假,我去美國遊學,有天因為手機忘了充電,就一直關機,再打開時,便接到了父親的電話,電話那頭是充滿磁性的熟悉的聲音,但毫無責備之意,問了好幾句才肯放下心來。

  猛地回憶起父親,印象中,他未曾展露過如此柔情的一面,我平時更多地認為他並不關心我,殊不知,他把這一切都融在了這掌心化雪的愛意中,靜靜地、默默地、淡淡地一直到他認為是最重要的時刻。只是,在我發現它時,我已經長成了父親一般高。

  我和他終於能相互理解,他不是不關心我,只是他情感流露的習慣,我把他的靜默當成冷漠,把他用心給我的空間當成了距離。

  思緒折回眼前的山水間,這山水又何嘗不是如此?雖然山從未表達他所承擔的風險和滿滿的無私,但這種無私伴隨着每一滴雨滴,流入溪流中。

  即使有一天,這座山轟然倒地,溪流也能明白這座山為他所做的一切,我想,它也會連綿不斷湧入海中,那裡有山的期待,還有大海的懷抱。

  所謂父子,是難以相互理解有形影不離得人。我想,我和父親是不同的,但只要能感應他所給予的,一切便足矣。

  時至今日,雖然我仍不能以全身心接受他的給予,但至少我能感受這座山的無言背後的情懷。我想,父子之間就如山水之間,只有山的無私和水的環繞才能夠構成最和諧的一景,不必過多言語,便讓人陶醉。

  我想象有那麼一天,能和他相依相偎,斜倚在山水間,正如我們冥冥中曾約定的那樣。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石廈中學初二(3)班初二:袁文睿



山水之間 標籤:水之韻作文 滴水之恩作文 水之美作文 水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