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生活在山水之間600字作文

我生活在山水之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生活在山水之中 

  天津市匯文中學八年六班 寇忠偉 

  何謂山水?父愛為山,母愛為水。 

  山是沉穩的,水則流瀉不止;水是蔚藍的,山則變幻多彩;山水相依便有了地球這個家;父親勤快認真,母親心靈手巧;父親樸素不善言語,母親靈巧總愛嘮叨,鍋碗瓢盆聲中便有了我們幸福的一家。 

  父親是我心目中的一座山,象徵著絕對的智慧與鎮定;母親是我心目中的一潭活水,涓涓的細流在為我的人生長河補足力量。 

  “你長大后要和我一樣,遇事不要衝動……不,你要比我更強。”這是父親對我說過最多的話。是的,父親,我多年來一直在為實現這句話而奮鬥着。雖然“雄關漫道真如鐵”,也許我有時會“愴然而涕下”,但“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我不會使自己“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因為我相信“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終有一天,我會實現您以前上學時的夢想,嘗一嘗“不是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的感覺。 

  母親是我心中的一潭水。也許,我的母親並沒有“千尺冰潭,深不可測”的知識;也許,我的母親並沒有“萬里汪洋,濤濤不絕”的才華。也許,她只是一位普通的母親,但是,她的聰慧永遠是我最愧不如的。她計劃好我們一家三口的飲食和生活,既不奢侈,也不寒酸。“不管走多遠,都不會迷路。”是自稱“路痴”的我望塵莫及的。 

  山的沉穩給人以敦厚,水的靈秀給人以聰慧,父愛母愛啟迪我們的智慧,陶冶我們的心。 

  依山傍水,山青青,水依依,朝看晨鳥啼柳綠,夕看晚霞染山紅,晴看日麗天高遠,雨看船行水迷?鰨淮嚎闖?轡翹液歟?目春苫?裊?郟?錕捶緦乖氯綣常??囪┌捉噯纈瘛? 啊,生活在山水之中,每分、每秒都是如此的快樂。

我生活在山水之間 標籤:我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我生病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