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橋,文人,文化700字作文

橋,文人,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贊山之險峻者,心中定有凌雲壯志。

  觀海之無崖者,心中已有廣闊天地。

  得浮雲於目者,必有淡薄名利之情。

  愛花之人,定贊花之妖嬈;追鷹之人,心定慕起自由;慕橋之人,定嚮往橋之清閑。

  雨絲如弦,與月兒彈奏出傷感的音符,鄭板橋憂愁的眼神在橋上徘徊。終於在朦朧的雨中,橋上穿來朦朧的低吟“雞聲毛店月,人際板橋霜。”

  血紅的黃昏,映照在清澈的水中,一座座被夕陽染紅的小橋沉睡在清閑里,烏鴉凄涼的一叫,打破了這種沉寂,落日的蒼涼背影中,馬致遠低聲吟唱“枯騰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風塵籠罩着咸陽附近的獨橋,一對對士兵加快了腳步無聲無息的載入死亡。一個銷售的身影站在一旁黯然神傷,眼裡含着淚水。看着這些壯丁奔赴前線,知道是送死,卻非去不可的悲涼像一根一根的銀針一樣,深深的刺傷了杜甫,於是《兵車行》都了一句話“塵埃不見咸陽橋”。

  ……

  康河上康橋的嫵媚,蛟河上趙洲橋的華麗,永定河上瀘溝橋的自然,西湖斷橋的憂鬱……

  時常想起這些橋的名字,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橋給了我清逸的心情。清逸中想想為什麼我們要去尋訪這些早已被歷史風化的橋樑,僅僅因為它們美麗?我想我們更多的是在尋詩,尋找文化的歷程,尋覓古代文人那褪色的青衫。童年時候我們自己把這些橋想象得過於完美,我們便利用這些橋樑返回遠古,去感悟文人墨客的心境。

  橋與文人的魔力,竟然能把那些冷僻的角落,變成人們夢幻的對象。那是為什麼?是中國文化的艱難,它有着訴不盡的苦,無人傾聽,只有默默的流淚。一滴,兩滴……文人們便把這些淚珠,銘刻在心底,然後銘刻在橋上。

  這些橋,這些詩句,蘊涵著中華文化的見證。去走,去品,就像對那一部分文化的實地探訪。



橋,文人,文化 標籤: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