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夢,文人的希望800字作文

追夢,文人的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追夢,文人的希望 

  文/醉雲河漢 

  朔風,殘月,你們終究沒有追求到自己的希望境界;寒風,天涯,你們何時又重歸故里,讓自己希望的變為事實?夢中,我追隨你們,發現你們的希望。 

  陶淵明,你只是希望有一個鳥語花香,菊滿天下,鳥鳴高歌,怡然自樂的地方吧?你擯棄了官場的勾心鬥角,收穫了人生的寧靜淡泊。沏上一杯菊花茶,細細品味,其中彷彿蘊含一點淡淡的哀傷。你面對妻兒,卻無力為家裡收穫幾斗米。你是否為八十一天離職的衝動而後悔?不,不會的。你雖貧窮,但卻厭惡了一切世俗的紛亂。但是……望眼一看,四周不蔽風日,只剩空空的茅屋,你的希望已成空想。好客樸實的人們和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整整齊齊的房屋只能出現在你的夢裡吧!想着你的希望,我沉思…… 

  杜甫,你只是希望有一個能讓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地方吧?這裡沒有哭聲高入雲霄的悲傷,沒有無人收的白骨,沒有草木深的一瞥,沒有自經喪亂的無眠,沒有憶長安的牽挂,也沒有老翁別的急切。在你的希望中,應該是一群可愛天真的孩子們在背誦經書,街上的行人路不拾遺。也許你真的希望登上泰山,一覽眾山小……你的願望會實現嗎?我問自己。你說,這一切都只是空想罷了。但你,仍會堅守着信念,讓天下太平。想着你的希望,我心酸…… 

  李清照,你只是希望有一個棲身之所,與你病逝的丈夫一同凝望着滿屋的珍寶,鑒賞白居易的詩稿,一同猜詩,一同讀那些珍貴書籍。也許,你們只想沿湖坐下,舒展開身子,任微風拂過臉龐,醞釀著一首首浪漫自如的風景詩。聽悅耳鳥鳴劃過天空,看排排大雁掠過長空。閉上眼睛,你希望享受片刻的愜意。其實,不用琳琅滿目的金銀珠寶,不用古今中外的各種典籍,你只希望有那溫柔的丈夫,與那被戰亂毀於一旦的文物和塵封的幸福。聽着你講述自己的希望,我哽咽…… 

  多少個追夢你們的夜晚令我難忘?合上眼,仍是菊花旁不屈的勁草,小河旁幸福的小屋。驀然回首,你們的希望何時會實現?驀然回首,也許,你們的希望已如此絢爛…… 

  翻身,夢已醒。我願帶着你們的希望,去尋找心中的美好嚮往。 

  ——對此類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加我QQ:280550110 

  我是新手請多指教



追夢,文人的希望 標籤:我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 春的希望作文 明天的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