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身邊的文明人,文明事700字作文

我身邊的文明人,文明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身邊的文明人、文明事。”

  眾所周知,在現代化的時代里,“文明”兩字已“風靡全球”,它是衡量一個國家的標準,是人民素質的指標,更是我們每個人做事的原則。只要你仔細留意,就會發現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正如一則廣告所講的:一個小男孩正在放風箏,可是風箏卻掛在了樹枝上,只有踩在公園的椅子上才能拿到,他為了不使椅子弄髒,拿出一張白紙墊在上面,然後站到白紙上取下了風箏,這則廣告深深的打動了我,從中我悟到了“文明,有時就是一張紙的厚度。”

  記得今年寒假裡,我和弟弟一起去青少年活動中心看電影。我的身邊坐着一位年輕的叔叔,他邊看電影邊吃着瓜子,可他周圍的地面卻毫無雜物,為什麼?原來他在自己坐椅的扶手上掛了一個塑料袋,他把磕完的瓜子殼都扔進了塑料袋裡,這看上去只是舉手之勞!從中我卻悟到了“文明,有時就是一個塑料袋的容度。”

  這樣的文明現象還有許多許多,公園裡,大街上,包括家裡、學校里,其實到處都有文明,只是我們往往忽略了這些看似微小的事物。但文明就在我們身邊,只是在考驗你我的細心和耐心罷了。一片碎紙,你撿起來了嗎?一個殘疾人,你尊重他了嗎?一張笑臉,你回敬了嗎?一聲您好,你說出口了嗎?從這些微小的事物中我悟到了“文明,有時就是一份關愛和堅持。”

  一個人的文明是這個家庭的驕傲,一個家庭的文明是這個城市的驕傲,一個城市的文明是社會的驕傲。我們每個人都多爭取一份文明,中國就會多出十三億多份文明,就會使社會進一大步。

  讓我們攜起手來,踏着輕盈的腳步向文明進發!去共同營造一個和諧的文明社會!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星海中學初一:肖忠仁



我身邊的文明人,文明事 標籤:身邊的文明作文 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