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期待下一個周末700字作文

期待下一個周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懷着渴望已久的輕鬆踏進周末,端着難以言表的興奮開始周末,用全部的身心去享受一種全新生活。走出校門,頓覺天地之大,神清氣爽;扔掉書包,即時詩興如涌,文思如河。禁錮兩周的思想又得到放風的機會,塵封已久的夢境又綻放出希望的花朵,把所有的重負都置之度外,將所有的約束都束之高閣…… 

  這是難得少有的周末。 

  沒有了鋪天蓋地的習題,沒有了從早到晚的苦讀,沒有了軟硬兼施的訓導,沒有了膽戰心驚的測試……當然有堆積如山的作業,怕什麼——車到山前必有路;當然星期一免不了面對正聲厲色的老師——不管它,與48小時的自由相比,45分鐘的呵斥又算什麼? 

  高天朗日,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成為自己的主宰;曉風殘月,心情如澄凈的湖水,沒有一絲皺褶;即使在蕭瑟的秋季,隨時可得爸爸無言的關愛;即使在冷酷的寒冬,永遠擁有媽媽溫馨的撫摸。時常無緣無故就微笑了,那是因為裝病賴床時媽媽的一生怒喝……但笑也嫣然,何處有此莫逆於心的會意;哭也得意,哪裡能找到初中生撒嬌的感覺? 

  喜歡在清晨第一縷陽光中放飛通紅的希望,也喜歡在薄暮最後的波光里盪開幻想的漩渦。為每一朵含苞的花朵而驚喜,為每一片枯萎的秋葉而失落。眼前有蔭蔭綠草,何不曲肱而寐,讓思緒與浮雲同游?身畔有潺潺流水,何不疊只紙船,重溫童稚的歡樂?開心是,何不把自己反鎖在小屋,任痴痴的傻笑在腮邊流淌?煩悶是,何不把自己流放到歌廳,讓所有的失意在卡拉OK中匿跡? 

  我於是憧憬着周末。 

  風鈴丁東的傍晚,澆完花草,順手寫一篇日記。雨幕斜垂的午後,聽着音樂,乘便讀幾頁小說。偶爾置身樓頂,俯仰天地,神思飛馳;或蝸居斗室,偃仰嘯歌,浮想聯翩。於是總有誇張的發現,總有忘形的快活,孤單時便不再孤單,寂寞時便不再寂寞。也只有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得到的和失去的都已經很多…… 

  所以,我期待着下一個周末。

期待下一個周末 標籤:這個周末作文 下一個作文 下一個天亮作文 下一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