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鐵人三項900字作文

關於鐵人三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為了中考多爭些體育分數——不不,是為了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學校推出了一套運動套餐——“鐵人三項”。說具體些,是俯卧撐40多個,立定跳遠20餘次及長短跑。而運動的具體時間,便是每天早操的20分鐘。(說實話,若不是中考體育加分了,學校也難得有這樣的心思)

  記得開展“鐵人三項”的消息從班主任嘴裡平靜地傳出來時,全班霎時一片鬼哭狼嚎,怨天斥地。這邊有人唉聲嘆氣:“40個俯卧撐?!我做10個就不錯了。”那邊有人義憤填膺:“是哪個好心人出的主意?也不為我們想想。”……平心而論,指標並不算高。可是我們的體育一直就被忽視,基礎實在太薄弱。雖說不少人也想強健體魄,但的確力不從心。不過,我們的抱怨自然引不來老師的憐憫,只有按命行事嘍。

  開展“鐵人三項”的第一天,班主任親臨現場監督。剛開始做俯卧撐時,大家礙於老師在旁,都咬牙堅持。但時間一長,不少人已堅持不住,奇態百出了。有人無可奈何,只好把身子拚命向上頂,上半身都快與地面平行了;再看這一位,做的倒是飛快無比,若無其事,仔細一瞅,才發現原來有膝蓋作支撐……光說別人,其實自己也好不到那裡去。同時,耳邊還不時傳來班主任嘹亮的聲音:“XX,你都快睡到地上,這還叫俯卧撐吧?”……最後,身材單薄的班主任竟然還俯下身親自做了兩下,倒還是有板有眼的,我們卻且驚且奇,幾乎笑翻。

  儘管這“鐵人三項”挺累人,但加以時日,似乎還真起了些作用。再做俯卧撐,感覺較之以前也日漸輕鬆,不至於“難於上青天”了;立定跳遠也跳得更得心應手了,體育課上沒跳好,還有了練習和熟悉的機會。這些小而明顯的進步,讓我們頗有些欣喜。在“壓迫”下開始進行“鐵人三項”的我們,也意外得得了一些收穫。

  另外,在長時間的學習后,我們往往就稍覺枯燥,有些精力不濟了,上課也有點心不在焉。而這20分鐘的運動,便很適宜地調整了我們的狀態。做完“鐵人三項”,雖然氣喘吁吁,汗如雨下,但精神卻無比振奮,每一個細胞都活躍起來,接下來的學習自然是精神抖擻。

  生活中許多事都是如此,表面上充盈了苦累,但也蘊涵著快樂。正是這苦樂交織的事物,讓我們的生活更為豐富。

  “鐵人三項”繼續進行!



關於鐵人三項 標籤:關於作文 兩人三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