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鑄就鋼鐵人生500字作文

鑄就鋼鐵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保爾聽着自己劇烈的心跳,他終於實現了夢寐以求的理想。他手中緊握着武器,打碎了束縛着他的枷鎖。他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新的生活開始了。”合上最後一頁,閉上雙眼,鋼鐵的煉就過程——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意志的磨練旅程又再次在我腦海中如放電影一樣重演了一遍,感慨萬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着作。書中主要記敘了保爾的成才旅程。保爾從一個惡作劇、打架罵人的孩子轉變成一名正義、勇敢、堅強的紅軍戰士,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奉獻了他的一切。他雙目失明、雙腿癱瘓,全身只有大腦控制,但他還是咬緊牙關挺過來了。

  “你以儘力了嗎?你儘力擺脫痛苦,重新工作,使自己的生命有價值了嗎?”

  他自己的回答是:

  “是,我已經竭盡全力了。”

  想一想充滿雄心壯志的保爾,為革命事業奉獻了自己的一生,犧牲的自己的一切。再反思一下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雖然我們還是普通的學生,不需要像保爾那樣在腥風血雨中奮戰,但還是應該一些磨練,再挫折中鍛煉堅強的意志,讓自己不在害怕蹉跎。我們是未來的開拓者,讓我們攜手公進,奔向燦爛的明天!

  讓保爾的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向前,向前,向前!



鑄就鋼鐵人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鋼鐵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