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鐵人班長”1100字作文

我的“鐵人班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以前總對這句話不以為然的我,自從結識了我的“鐵人班長”后,立即將它當成了我的人生座右銘。

  她叫蔣可欣,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多重角色。班級中,她是一個一絲不苟的女班長;學習上,她則更像是我的優良導師;生活里,她就儼然成為了我的閨中密友。就是這樣一個“多功能”的女孩子,卻獨有着一種難得的“鐵人精神”。

  記得有一次期末考試臨近,而我對那個學期所學的知識掌握的並不好,但又實在不想“大紅燈籠高高掛”,於是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好在天無絕人之路,考試前一天我意外得知蔣可欣的考試座位就在我旁邊。可欣的學習可一直都是數一數二的,有她在我還怕什麼!這樣想來,我也就安心準備考試了。很快考試那天就到了,一直“胸有成竹”的我屢次對可欣使眼色沒想到她都置若罔聞!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交了試卷。事後我找可欣“討個說法”,可欣嚴肅的對我說:“卷子發下來你哪個不會我都可以給你講,但是這種配合我是絕對不會的!”

  哼,還好朋友呢,這點忙也不幫,也太“大公無私”了吧!於是我和可欣的冷戰就拉開了序幕。

  我們的冷戰一直持續的校運會的到來,那次並不擅長長跑的我卻報了個一千五百米。誰讓短跑的名額都被占齊了呢,我只好帶着一顆及其忐忑的心站上了一千五百米的跑道。隨着一聲槍響,運動員們都開始了一千五百米的征程。我在前幾圈的時候還算可以,到了一千米時就堅持不住了。心幾乎要跳出來,臉上也是汗如雨下!我幾乎要支持不住了。

  就在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時,卻發現身邊突然多了一個人。居然是蔣可欣!她不是一直遙遙領先的嗎?怎麼……就在我還疑惑的時候,耳邊傳來了她的聲音:“如果是第一名,我們就並列第一;如果是最後一名,我們就一起最後。但是你就是爬,也要和我一起爬過終點,不能停啊!”

  我知道,可欣又來發揮她的“鐵人精神”了。她從來不會被自己打倒。

  那一瞬間,我多麼想哭出來。但是我沒有,因為我忽然有了一種勇氣,有了一種可欣給我的勇氣;就是爬,也要爬到最後!身邊有這樣的朋友來陪我跨過終點,我還有什麼理由說放棄呢!終於,我與可欣一起奮力前沖,並列第三越過了象徵著勝利的終點。那一刻我們喜極相擁。其實我知道,可欣的“鐵人精神”一直是對的,無論是跑道上,還是考場上。她一直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友誼是一本書,為我們帶來無窮無盡的知識與收穫;友誼是一盞香茶,在我們身心疲倦時送來縷縷清香;友誼是一輪明日,在我們悲傷痛苦照亮我們心中所有的陰霾。在這裡我只想說:那個秉公無私、一臉嚴肅的女孩子,那個永不服輸、敢於拼搏的小鐵人,謝謝你讓我原本平凡的生活因為有你而變得多姿多彩。以前的我,有你相伴;以後的你,一路有我。

  河北保定新市區保定市第七中學高二:甄蕊



我的“鐵人班長” 標籤:我的“壞”媽媽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死黨”作文 我的“長生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