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參觀鐵人紀念館600字作文

參觀鐵人紀念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慶這個地方,開採石油是一大風景。在早年開發打井時傑出的王進喜,更是引人注目,於是我們去參觀了鐵人紀念館。 

  一進館門,一幅大型石雕像映入眼帘,這是一支以王進喜為首的打井隊伍,在兩旁的牆上,寫着醒目的大字:有條件的要上,沒有條件的創造條件也要上。 寧肯少活20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接着,我們進入到館內,講解員為我們介紹王進喜的童年生活,王進喜小時侯生活十分艱苦,連草鞋都是破爛不堪,被選中做國家的第一批石油工人以後,他帶領這支隊伍在北大荒地區打井,分別打出了松潘一井、松潘二井、松潘三井,毛主席十分高興,說:“我們一連打出了三口井,值得大慶。此地就叫大慶吧!” 

  而後,我們又參觀了王進喜住的房子,那房子十分簡陋,看起來像一場大雪就能壓垮似的。他們的棉襖,也都是補了好幾回了。 

  北大荒常常狂風呼嘯,大雪紛飛。王進喜在打松潘三井時,突然發生井噴,如不及時搶救,定會井毀人亡。王進喜果斷決定向井裡倒水泥,可水泥一倒下去就沉了底,無法壓住井噴,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王進喜跳下井,用身體攪拌泥漿,終於壓住了井噴。 

  有一次,王進喜到北京去開會,突然胃疼痛難忍,周總理把他送到解放軍301醫院治療,結果王進喜被確診為胃癌晚期。王進喜說:“你們大膽地治,治好了,我回去再干他20年,治不好,也總結點經驗。”此時王進喜渾然不知,癌細胞正在擴散,醫生正在為治不好他的病而落淚。 

  1970年10月15日,王進喜離開了我們。但他的名字,他的精神,將世代永存!

參觀鐵人紀念館 標籤:紀念館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參觀毛主席紀念堂作文 紀念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