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學會了關愛1000字作文

我學會了關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記憶中,都是我被他人關愛,被他人呵護。直至五年級發生的一件事,才讓我真正嘗到了關心他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 

  那是星期一開學,我們班有兩人請假沒到校,一個是張新宇,另一個則是王闖。由於老師沒告訴班上的同學他們兩個請假了,只有坐在那一片的同學才知道他們沒到校。 

  事後的兩天里,張新宇都沒有來學校,這讓同學們開始互相猜測張新宇沒到校的原因:有的是說,張新宇生病了,病得厲害,所以就沒來學校;有的是說張新宇回老家了,他老家很遠,所以回來的晚一些……各種各樣的猜測都有。正在大家討論的水深火熱的時候,在星期四這一天,張新宇終於返校了。只見他神情恍惚,無精打採的,跟平時愛說、愛笑,和同學打成一片的張新宇完全不一樣了,他變得沉默寡言,一下課,就靜靜地趴在課桌上,有時,眼裡還有一些淚花……就這樣“張新宇之謎”一直持續到第二周的星期三,謎底,才揭開—— 

  由於這天下午有兩天語文課,而趙老師又正好要去聽課。所以,這兩節語文課就由我全權負責。上課前,趙老師把我叫到教室外,把事情的真相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我——張新宇的媽媽被車撞死了!這句話一脫口,猶如晴天霹靂般劈在我的心裡,我心頭不由地一震——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竟要承擔這麼大的痛苦,這不是他所應該承擔的!趙老師說,她本來想親自主持這個班會,但是要去聽課,所以就讓我來負責了。趙老師說,在班會上先讓張新宇在說一下這個事情,要讓同學們寫一些安慰張新宇的話,寫完后,想上來念的上講台念,讀給張新宇聽,讓他振作起來。 

  上課後,由於我不忍心讓張新宇來宣布這個對他來說 很殘酷的事實,所以,我就替他說了,說了后,就聽見哪撕心裂肺飛哭聲,就這樣,我和同學們一起寫了對張新宇鼓勵的話:“張新宇,你要振作起來,我們和你一起。”這時,全班一起唱了《站起來》這首歌——“站起來,讓生命進行感慨,我的愛牽着山脈……”這節課,我們和他在一個傷心和哭聲中度過了…… 

  自從那節課以後,我總是不在他面前提起他的傷心事,我總是變着法兒地給他講笑話,讓他笑起來,,讓他覺得還有我們和他在一起。讓他在這段時間盡量地忘掉傷心和痛苦! 

  附件(0 個) 

  您的朋友 我自己的郵箱 為這封郵件插入了背景音樂 - 下載 播放 

  播放器加載中… 

  為保護您的系統安全,郵件中的網頁腳本已被過濾。點擊查看未過濾的原文 

  正在發送…此郵件已成功發送。再回一封切換到完整寫信模式 快捷回復給所有人… 

  下一封未讀:上一封 下一封 

  標記為…移動到…更多操作…

我學會了關愛 標籤:我學會了關愛作文 我學會了關心作文 學會了關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