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細節決定成敗500字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在桌子上擺了3杯液體,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透明的。我猜測這3杯液體分別是醋、糖水和酒。不知哪幾位同學有幸品嘗到這3杯神秘的液體。 

  老師請第一位同學來品嘗第一杯液體。只見他大步邁開,信心滿滿地走到了台中央,選了一杯液體。他雙眼緊閉,雙手牢牢捉住杯子。快看,他喝了下去!只見他嘴裡像喝了什麼毒藥似的,想吐出來,老師制止了他。他向垃圾桶狂奔而去,嘴裡的東西傾瀉而下。隨後,他雙手緊抓脖子。由此,我判斷那杯是醋,因為他表情很難看。 

  第二位上場的是一位女生。她穿着粉紅色的衣服,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扎着一隻馬尾辮。她步伐輕輕地跑上講台,隨手選了一杯。她的牙齒咬着下唇,好像極不願意喝下去。她開始喝了,只見她眉頭皺緊,一口氣喝了很多。喝完后,她朝老師搖了搖頭,然後迅速吐到垃圾桶里。因此我猜測她喝的是礦泉水,因為她演得太不逼真了。 

  第三位出場了。他戴着一副眼睛,眼睛幾乎看不到。他慢慢地走了過來。他神情緊張,板着一張臉,用手把眼鏡抬了抬。他喝了,眼睛微微閉攏,一鼓作氣,全部喝了下去。剎那間,我驚呆了。他又嗆了,連咳嗽了幾聲。我估計那杯是白酒,因為他演得不怎麼像。 

  最後,老師請了那3位上來公布答案,依次是醋、水、水。其中,我猜對了2個。 

  在這堂課上,我學到了一個知識:生活中一定要細心觀察,我們要像偵探一樣認真、細心關注某一個大小角落

細節決定成敗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細節作文 決定作文 閃着淚光的決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