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細節決定成敗500字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沒有包書皮,我很後悔、難過。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吃完飯後,我就收拾書包,發現作文本沒包皮,於是,我就告訴媽媽讓她和我出去一塊買書皮。 

  到了商店,卻沒有那樣大小的書皮,後來我就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早晨,我看作文本沒包皮我就沒管,其實那時候我是完全能夠找我媽媽要白紙的,我媽那裡有,還因為我媽是老師。我有這麼多便利條件!可是我沒有找媽媽,沒把這件事當成一回事。俗話說得好:“細節決定成敗!”如果在一個升學考試中,假如就差一個句號扣了1分,那真是太可惜了!一個小小的句號卻有這麼大的威力!所以在生活的小事中就應該要認真,每一個細節都要仔細,這樣才能從小事成就大事!記得前一階段,電視的字幕下寫了一條新聞:一個建築樓房的建築師,因為計算的時候把“6”看成了“9”。後來,就是因為這一個數字卻把整棟樓房都給弄倒了!結果在那棟房子的工人都幾乎全死了~一共十人,三人重傷、六人死亡、一人失蹤!就是因為計算錯了個數,結果把房子給弄塌了。說明,在生活中,一定要認真,不能馬虎,否則嚴重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通過這件事,我有很大的感悟:做什麼事都要認真,不能馬虎,一旦發生了,就一定要想辦法彌補~~細節決定成敗~!

細節決定成敗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細節作文 決定作文 閃着淚光的決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