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對“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的認識1000字作文

我對“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的認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俗話說:“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的確不假,因為在生活中常常從一個人的態度中可以決定這個人的高度,可以從細節中決定成功和失敗。如果一個人之注重細節而不注重態度是不行的,如果只注重態度而不注重細節也必定會失敗。所以態度和細節是分不開的,只有態度端正並且注重細節才會成功。我就在這兩點上栽了一個跟頭。

  那是在今年上五年級,我就想,今年學的東西那麼少,又那麼簡單,我原來學習成績也不錯,就不用努力了。就因為這種驕傲自滿的情緒,造成了我的成績一步一步的下滑,這件事情的原因就在於我今年的學習態度不端正,不注重細節,所以才造成今天的後果。端正學習態度,注意學習細節可見有多麼的重要,如果不是我今年的態度不端正,不注重細節,怎麼會造成期末考試不會的題一大堆的後果?我對平常的練習十分反感,這不就是不注重細節的表現嗎?我上課一意孤行不如以前認真很聽講了,這不就是沒有端正學習態度嗎?可見,端正學習態度和注重學習細節是多麼的重要。下面讓我們來分別談一談端正學習態度和注重學習細節。

  端正學習態度:所謂端正學習態度,其實就是要對學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學習不是為別人學的,是為自己的未來而學的。這是家長讓我們學習的真正目的,學習文化說大了是為建設祖國,說小了其實就是為了自己要有知識,能跟上時代的潮流。所以我們要對學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要踏踏實實的。遇到不懂得問題,要虛心請教,不能不懂裝懂,我在這一方面就做得不好。這一學期,我有了不會的問題,總是不懂裝懂,覺得如果說出來就像比別人的知識要少。結果,不會的東西被積攢的越來越多,最後想補都補不回來了,造成考試之前臨陣磨槍,考試成績當然不會好。

  注重細節:所謂注重細節,就是要注意那些小的知識點,不能只看到大的知識點了,就以為那些小的東西學不學都可以,其實學到的東西就像一個人一樣,那些大的知識就像人身上的腿、胳膊、頭。而那些小的知識則就像人身上的眼睛、手、耳朵,如果那些小的知識不要了,就像把那些人體零件扔了,那怎麼行。那些小知識可以決定考試的好壞。細節也可以代表一個選擇,如果選擇錯了,將造成終身遺憾。像那些犯罪人員,就因為一個錯誤的選擇讓他們悔恨終生,可見,往往一個小小的細節就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成敗,就可以改變這個人一生的命運,所以,往往一個細節就會讓人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要注意細節,不可忽視細節,這樣我們才會有所提高,才會有長進。

  在我的眼裡,態度和細節像一對親兄弟他們誰也離不開誰,只要其中一個不在,就不會成功。這就是我對“態度就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的認識。



我對“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的認識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態度作文 我對媽媽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