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留心600字作文

學會留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留心一棵草,能感春天之生機;留心一朵花,能觀天地之色彩;留心一片葉,能悟人生之哲理。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我們需要學會的東西有很多,其中,學位留心就為之一。

  詩人留心生活,創作了不朽的詩篇;科學家留心生活,發現了偉大的真理;畫家留心生活,劉I型阿勒千古明華。我們應汲取他們的精神,留心生活,於平凡之處創作偉大,為我們的人生添姿加彩。

  學會留心,留心身邊。有些人總在追求遙不可及的事物,而忽視了自己身邊真實存在的關心。請留心你的父母,你是否注意到他們的手不再像以前那樣柔軟光滑、蒼勁有力,而變得異常粗糙?父親的身體不再像以前那樣健壯挺拔,而變得體弱多病?母親的髮絲不再像從前那樣烏黑油亮,而閃亮着刺眼的白光?難道對這些你都注意不到,都無動於衷嗎?請留心你的父母吧!

  學會留心,留心自然。春風、夏雨、秋葉、冬雪,難道這些都不值得你去留心感受嗎?留心一朵雲,也許會被那無瑕的潔白洗禮心靈;留心一棵樹,也學會被風中不到的精神洞徹心扉;留心一條魚,也許會被生活的自由充滿希望。在自然中,你的靈魂會得到升華。請留心自然吧!

  學習留心,留心社會。留心社會的變化,跟上時代的步伐,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勞動和智慧。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作為這個家庭中的一份子,就更有責任關注其變化,為其獻策獻計。讓我們跟着時代的脈搏一起跳動,留心我們的社會。所以,請留心社會吧!

  你可以用美的眼睛留心生活,你也可以用好奇的心理觀察生活,你也可以通過好壞、善惡、美醜的對比認知生活。總之一句話:要學會留心,為人生創造更大的價值。初三:淡紫銀魅

學會留心 標籤:學會留心作文 留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