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留心600字作文

學會留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你說生活太單調,你感受不到任何愛的存在,體會不到世間的一絲溫暖,只感覺身邊總是纏繞着孤寂。那麼,我要告訴你,這是因為你不夠留心,沒有一顆善於發現幸福的心靈。在任何時刻,做任何事情,都要學會留心,因為美好的事情正圍繞在你的身邊,等着你去探尋…… 

  走在校園中,洋溢着一股清新,那是書香的味道;迴響着悅耳的樂章,那是同學們的朗朗讀書聲;飄逸着一陣陣歡聲笑語,那是同學們互相打鬧的童真;回蕩着嚴肅而關愛的教誨聲,那是老師們一絲不苟的教導……這一切是那麼地美好。當你走在校道中,靜靜地聽着這校園樂章,感受着濃濃的書香,留心去發現,你會奇迹般地收穫到滿滿的樂趣。這需要你學會留心。 

  走在大街中,熱鬧的喧嘩聲,擁擠的人群,五光四射的摩天大樓,美麗的夜市……人們的存在使世界變得五光十色,使生活變得多姿多彩。你會發現人群中,幸福的一家三口充滿笑容地迎面走來,害羞的情人在一旁的石板凳上說著悄悄話,親密的朋友之前正互相追逐玩耍……這一切都是那麼地舒心。留心去發現,你會驚喜地收穫到滿滿的喜悅。這需要你學會留心。 

  回到家中,家人們做好滿桌的飯菜,正急切地等着你回來共享晚餐,那着急的神情,問這問那的嘮叨……都如同湧泉般不斷流遍你的全身,深深地溫暖你的心窩。留心去發現,母親額頭上豆大的汗滴,絲絲的皺紋,蒼白的頭髮,長滿老繭的雙手,都是母愛的體現,還有那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都在為你灌溉滿滿的幸福與溫暖。這需要你學會留心。 

  其實幸福並不罕見,每個人都被包圍在其中。可是幸福需要細心發現,尋匿的過程是艱辛的,收穫的喜悅卻是無價。千萬別認為自己是寂寞的,因為幸福就在你身邊,只要你學會留心……

學會留心 標籤:學會留心作文 留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