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留心600字作文

學會留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們說,上天總是偏愛那些留心之人,一點兒沒錯,懂得了留心,也便懂得了為生活點亮燈火,為生命調出色彩。

  請留心自然吧。面對大海,那好像要侵吞一切的洶湧波濤讓人聯想起擁有無邊力量的自由,於是,普希金吟唱出了熱情洋溢的《致大海》。但也請留心流經你身邊的泉水,這樣才有了風行一時的校園歌曲《泉水叮咚》。在海水令人驚心動魄之餘,你是否留心到那如和弦的泉聲讓你體會的另一種人生“靜”界。留心孤傲的梅花,留心頑強的野草……學會留心自然,讓你多了一份詩情壑智。

  請留心他人吧。你是否了解你的朋友,比如說他們的生日、興趣、偶像,不要認為這非得像搞調查一樣地詢問才會有答案,其實他們平日的言行都在給你提示。只要你留心,留心到平日開朗的朋友突然沉默了,然後送出你的關懷;留心到推車的路人大汗淋漓,然後伸出援助之手……學會留心他人,讓你多了一些友誼與快樂。

  請留心世界吧。如果你留心到非洲窮困的孩子沒有飯吃沒有水喝,那麼,你該不會隨手將自認為不可口的飯菜亂扔,該不會將水龍頭開得大大的還自以為無關緊要。如果你留心到伊拉克的民眾整天活在硝煙迷漫、極度恐懼的環境之中,那麼你該不會憎惡生活,該不會抱怨老天的不公……學會留心世界,讓你多了一片感恩與幸福。

  請學會留心吧,畢竟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它需要你懷着細心,對世間萬物留有一份關注,在這不斷的關注中,你的心越來越明亮了。

  留一份心給自然,讓心採擷綠水與青山;留一份心給他人,讓心裝載真誠與友善;留一份心給世界,讓心銘刻夢想與大愛。

  學會留心,點亮生活之燈,活出生命的五彩!



學會留心 標籤:學會留心作文 留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