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留心600字作文

學會留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葉飄零而知秋,一枝勃發而見春。細節中往往折射出大千世界。學會留心,才能在一枝一葉的小世界中發掘出人生的財富。?

  我們往往被電視中的生死離別轟轟烈烈的愛所震撼、所吸引,卻在不經意間忽略了我們身邊真正的愛:悲傷時,父母的一個深情撫摸;難過時,朋友的一句貼心問候;失意時,老師的一個鼓勵的眼神,正如一簇簇小小的白玉蘭——它們沒有玫瑰的鮮艷奪目,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但是默默地散發沁人心脾的幽香,曠我之心,怡我之神。大愛希聲,真正的愛是不需要用華麗的辭藻來體現的,它只能用無聲的行動去表達。?

  學會留心,才能體會真正的愛。?

  我們也常常被動人心魄的絕美所折服:嚮往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麗瀑布,陶醉於那氣勢雄渾連綿不絕的大山,好像只有如此這般的偉大才能叫做美。但只要你細心留意生活,你也能在平凡的事物中發掘不平凡的美。黃昏時分,西邊天空那一抹亮麗的紅,那一團燃燒的火;驟雨初歇,荷葉上那一滴翠綠,那一顆滾動的水晶珠;夜幕之中,那一彎淺淺的月,一顆顆閃閃的星……這一切的一切,不都很美嗎??

  學會留心,你會發現到處都是美的風景。?

  成敗榮辱,皆是過眼雲煙,只有心靈的快樂才是永恆的。學會留心吧,於平淡處體會生命的愛與美,你會發現向日葵在朝你微笑,鳥兒在為你歌唱,小樹們在和你招手……學會留心吧,你的眼前會出現明亮的陽光,你的鼻子會嗅到誘人的花香,你的肌膚會享受春風的柔情……學會留心吧,你的生命會因此而充實、快樂,你的心中會燃起希望!?



學會留心 標籤:學會留心作文 留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