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留心700字作文

學會留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偶爾抬一抬頭,你會發現天空如此地藍;偶爾彎一彎腰腰,你感到大地如此遼闊;偶爾環顧四周,你會覺得周圍的一切如此美好;偶爾閉一閉眼,你會體會到自然的氣息是如此強烈……在不經意的一瞬間,我們就會擁有與平日不同的感受。

  留心於平淡,平淡是一種藝術。平淡是一種子吐芽前的孕育,是山花盛開的含蕾;平淡是一場驚險搏擊之後的小憩,是一場輝煌追求后的平靜;平淡是告別了無數炫耀之後的成熟,是終止了淺薄狂妄之後的深沉。那種近乎於白貓似的情感,是一個人的修養達到極致的表現,是一個人完全成熟的標誌。“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是平淡的寫照,“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是平淡的內涵。

  留心於生命,生命是短暫的,也是有意義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他自已的意義,生命雖短,但我們要加快自已追趕生命的步伐,使自已的一生充實而飽滿,生命就如那不斷變化的季節,在不斷地變化中,也體現了它非凡的內涵。

  留心於愛,愛是什麼?愛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是一股沖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愛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愛是什麼?愛是世界上萬物的源頭,愛是永恆不變的。萬紫千紅的春天會老,老了就成了炎炎烈日的春天;天高雲淡的秋天會老,老了就成了寒風凜烈的冬天;世界會老,老了就成了廣大無邊的宇宙。但愛永遠不會老,愛會永遠永遠地傳遞下去。

  留心於自然,自然是美的。美分有很多種。“羚羊飛渡”是壯烈的美;“秋風歸根”是奇幻的美;“奇幻極光”是絢爛的美……。美是廣闊的,自然的美是神秘的。身處自然中,可以聽潺潺的流水聲,可以看花朵的絢麗,可以品清風的舒適,感明月的皎潔。

  留心於身邊的一切。留心於人生中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學會留心,那麼,你會發現更多人生意的真諦。



學會留心 標籤:學會留心作文 留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