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留心700字作文

學會留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我們需要學會的東西有很多,其中,學會留心就是極其重要的部分。

  詩人留心生活,創作了不朽的詩篇;科學家留心生活,發現了偉大的自然真理。我想他們的可貴之處在於發現生活,留心生活,於平凡處創造偉大。我們應當善於汲取他們的精神,為我們的人生添姿加彩。

  學會留心,留心身邊。有的人總在追求遙不可及的事物,而忽視了自己身邊真實存在的關心。留心你的父母,你是否在意他們的手不再像以前那樣柔軟光滑,而變得異常粗糙了;他們的身體不再像以前那樣健壯挺拔,變得虛弱多病了;他們的髮絲不再像從前那樣烏黑油亮,而閃着刺眼的白光。難道你都無動於衷嗎?留心你的老師,你會發現,那雙勤勞的手沾滿了粉沫,白的、紅的、綠的、黃的、藍的,都明晰可見;那雙眼睛由於燈光的刺激,已不再明亮如昔。我無法忘記也不能忘記他們的教導、他們的支持和他們無所求的付出。

  學會留心,留心自然。春有和風夏有荷,秋有菊花冬有雪,自然四季,演繹着非凡景象。我喜歡躺在青青的草地上,呼吸新鮮的夾雜着香草氣息的空氣,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我喜歡駐足河邊,看游魚細石,看河水奔流;我更喜歡靜靜地坐在樹下,拌着鳥鳴和清風,吹奏短笛。這些又何嘗不是入畫的一景?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陶醉,令我神往,讓我不由得感慨自然的奧妙無窮。

  學會留心,留心社會。在《事事關心》一文中作者提出既要努力學習,又要關心政治,這就要求我們留心社會的變化,跟上時代的步伐,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勞動和智慧。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作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就更有責任關注其變化,為其獻策獻計。毛主席曾說過青少年要敢於“指點江山,激揚文字”。讓我們跟着時代的脈搏一起跳動,留心我們共同的社會。

  你可以用發現美的眼睛留心生活,你也可以用好奇的心理關察生活,你也可以通過好壞、善惡、美醜的對比認知生活。總之一句話:我們要學會留心,為人生創造更大的價值。



學會留心 標籤:學會留心作文 留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