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留心500字作文

學會留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朋友,你留心過綠葉上的露珠嗎?你留心過太陽的顏色嗎?你留心過嗎? 

  學會留心,你會發現,露珠似珍珠,不!比珍珠更高貴、典雅,但卻像曇花一現,難得保留;學會留心,你會發現,其實太陽的顏色不是紅的。黎明,它微微泛紅;中午,它通紅;傍晚,它又變成了金紅。學會留心,朋友,那時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更奇妙了! 

  生命因留心而存在。還記得印度海嘯發生之前,一位小女孩發現海水開始冒泡,泡沫發生噝噝聲,而之前沒有一個人發現這一小動靜。小女孩明白這是海嘯來臨之前的徵兆。經她提醒,才挽救了100多名遊客。事實向我們證明,學會留心,可以用在生活中。有時,它可以警示人們;有時,它卻能拯救人類。 

  科學因留心而實現。許多科學家曾因為留心而探索了萬物的奧秘。伽利略發現鐘擺原理,那是因為曾經他留心過一口大鐘的搖擺規律。愛迪生,人人皆知的天才,電燈、電話不是他的傑作嗎?可又有誰知道,在愛迪生小的時候,他曾留心過母雞孵蛋,也曾留心過世間的一切。多種留心,他才成為了舉今聞名全國的科學家。 

  學會留心,你會發現,蘋果橫着切會出現一顆五角星;學會留心,你會發現,兩層放大鏡疊起來會組成一個望遠鏡。 

  朋友,學會留心吧!

學會留心 標籤:學會留心作文 留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