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一個寧靜的人800字作文

做一個寧靜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淺嘗一杯茶,淡淡思緒趨於苦澀,卻不由靜心,又嗅聞一朵花,淺淺芬芳歸於甜蜜,卻轉瞬明心。或苦或甜,心存寧靜,人亦釋然。

  “寧靜”一詞說來容易,如春日蟄蟲在窗外涌動而微風漾樹依靜的美好恬適,如夏日星空斑斕着墨色又一爍一閃間聽得大地的沉鼾,如秋日涼意竄入衣間而落葉時雨一場雨後的清新霜潔,再如冬日素白姍姍於地自天地來的皚皚茫茫,一切於景,人又何易?沒有經歷過冬的長眠,春的沐浴,夏的炙烤,秋的悲傷,談其也無味。茶香入鼻,做人趨於寧靜才會發現他們及自己真正的美麗。

  晉有陶淵明一隱士,愛菊生於山間,不乏野性而隱匿山谷聽風的穩重,唐有李白一詩仙,愛酒於浮世,不乏破浪之勇而醉歸對影的淡泊,宋有周敦頤一詞者,愛蓮出於淤泥,不乏濯漣不妖而凈植於水的高潔。他們處於何世?有敗有亂,有安有穩,隨最歸於了天地,但他們的文采、心聲倒化作了現代虛火躁動的人們的歸宿。想也是,現而似找不着真正寧靜的人,因為環境——連鄉下也被機器轟隆的聲音淹沒了暮色,連抬頭看天也望不見一塊沒有黑雲的“美玉”,倒是能發現,行走的人匆匆趕路的神態,都低着頭,不知所忙。

  做一個寧靜的人,又有何好?豈不說現實殘酷的競爭能讓你不隨波逐流的話,可周圍的人和事能被你拋棄和不管不顧嗎?倒也是不能,現在還小,或許到了晚年回憶雲翳時,才能真正找到心的歸宿吧!對的,做寧靜的人,不為博得他人的讚許,不為頻得名利的牢籠,補位爭得金錢的羈絆,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心,能不受於紅塵浮世的干擾,或染墨的流年,擁有沉香的歲月,或緘默畫意,擁有快颯的空間。

  說不清的心緒,理不清的纏繞。羨慕李清照將船載愁的境界,羨慕納蘭將全化一的覺悟,羨慕楊繼盛臨死前丹心赴忠誠的無畏,他們都是寧靜的人,卻也是在起伏跌宕的世間走過多糟難的人啊!想做,想學,想成,就得等經歷后的一帆隨風才逐流罷!

  品茶如憶人生,苦澀深入肺腑深入骨髓才能真正將杯中的茶和水安穩於桌,不微不漾。卻,我未嘗過,倒真想做一個寧靜的人,就等暮年時,乘過浪花后,在嘗嘗吧。

  初三:秋心



做一個寧靜的人 標籤:寧靜的夜作文 寧靜的夜晚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