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小苗同成長400字作文

我與小苗同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月十五日,老師給我們發了幾顆種子,要我們回家種,並且記錄它的生長情況。 

  過了幾天,我看還沒一點動靜呢,就把它挖了出來。也許是我太心急,它還沒發芽。又過了幾天,種子寶寶發芽了。那一顆小芽從“衣服”里鑽了出來,似乎想告訴我們春天來了。看着那一點點的嫩芽,我可高興了。又過了一天,小芽長高了不少,那葉子嫩綠嫩綠的。我突然想起了每天上學、放學坐車時都要經過的一座立交橋,橋底種滿了植物。可是無論是樹還是灌木叢,葉片上都蒙了一層厚厚的灰。樹葉本來的顏色給人的是一種清爽的感覺,可是,因為這裡車流量太多,使葉子變得灰灰的,誰見了都感覺噁心。 

  現在,好多關於亞運的工程,把廣州污染了。我認為它的初衷是好的,但是過程和結果卻不是那麼好。它把樹搞得灰灰的,把天也搞得灰灰的。比如一次BRT施工,一天內挖爆兩次水管,害得周圍的居民停水一天,實在是太浪費了。 

  在這段時間裡,我與小樹苗一起成長。我學到了很多,這使我非常受益。例如,要有耐心,否則什麼也做不好。還有,要愛護大自然等。希望我的小芽越長越好!

我與小苗同成長 標籤:我與小狗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