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與小苗同成長700字作文

我與小苗同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與小苗同成長 

  

    3月12日,學校發了兩種不同的種子,讓我們帶回家種。

我把種子帶回家,做完作業就開始種下種子,首先,我準備好種花的工具,用小手在泥土裡挖一個小洞,小心翼翼的把種子放進去,然後再用剛才在小洞里挖出來的泥土蓋住,最後給種子澆水,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第七天,我看了看泥土,發現不見小苗,我以為種子死了,於是我就用剪刀挖了起來,原來小芽長在泥土下面呀,我又把洞洞“補好”,我跑出去客廳,我問爸爸:“為什麼小芽長在泥土下面呢?”爸爸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的?”我說:“我用剪刀挖來看了看。”爸爸說:“這樣被你弄,什麼都被你弄死了。”我聽了爸爸的話後悔極了,生怕剛出芽的種子不再成長。

第二星期,我發現小芽破土而出長出小葉子,我高興極了,就跑去跟爸爸說,爸爸又問我:“你有用剪刀挖來看啊?”我說:“沒有。”

可是我開心沒多久,讓我失望了,小葉子低下了頭,這時我想起老師說過不要把幼苗直接放在猛烈的陽光下爆曬,因為幼苗太脆弱,很容易被曬死。於是我把小苗移到陰涼的地方,給小苗澆上水,原本以為小葉子會死,不料,我放學回來看見那低下頭的小葉子,又端端正正的站了起來,我高興得跳起來。

   時間慢慢過去,小苗的葉子一天比一天長的更多,還不斷長高,真盼望時間過的快一些,讓小苗早日開花結果。

小苗一天天地成長,而我也一天天地長大,知識一天天積累,我與小苗同成長。



我與小苗同成長 標籤:我與小狗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