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親愛的人兒800字作文

我親愛的人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目光

  父親有一雙深沉的眼,帶着疲勞,帶着溫暖,帶着滿目滄桑。

  小時我常常圍着擺弄圍棋的父親身邊打轉,一邊裝模作樣,一邊指手畫腳。時間長了,父親不再對我的“亂點棋譜”無動於衷。他說“來,和我下盤棋”。

  我的臉只瞬間就紅比蟠桃。一邊作着手勢胡亂搪塞,一邊思索着全身而退的萬全之策。父親的眼淡淡掃過,面無表情。

  可是,那是怎樣的一雙眼啊!帶着不曾服輸的倔強,帶着無畏的滿腔熱血。只一眼,就讓我陷入我永生不遇的海。

  我用握出了汗的手,小心翼翼地拿起“炮”,隨後,在一番生死搏殺后我險勝一棋。我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像釋放下了千斤重擔。

  其實我知道,父親的別有用心,只是我不忍也不願去戳穿這份不善言辭的愛意。

  一局完結,父親樂呵呵的笑我真幸運,我抬起頭看向他慈愛的目光,我的未來彷彿清晰明亮。

  父親,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得幸有你。

  腳步聲

  母親有一雙溫柔的腳,帶着疲憊,帶着細心,帶着無微不至的關愛。

  夜涼如水。

  母親通常是這時回來的,披着一襲月色,步伐輕而快。

  我迅速地躺回床上,閉眼裝睡,等待母親將我的夢喚睡。

  母親走到樓下,用鑰匙極輕地插入鎖孔。那鎖揉着昏睡的眼,極不情願地張開嘴巴,然後又迅捷地咬上,大有一副再也不開之勢。

  母親順着樓道上來了,腳步亦輕亦淺,或許還將她那雙工作了整天,滿手老繭,處處標誌着歲月的手輕輕搭在扶手上,極輕極淺地爬着。他終於到了門口,昏黃的燈懶散地伸了一個懶腰,懨懨欲睡。門不情願的發出一聲怪叫,嚷嚷着打擾了他的好夢,又繼續沉睡而母親那溫柔的腳步聲我再也尋覓不到,彷彿幻想了一段美好的劇情。

  一縷光束竄進我的房間,只霎那,又無影無蹤。

  我說不出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堵堵的,澀澀的,像一杯加了諾多糖卻苦極了的咖啡。

  夜涼如水。

  腳步聲通常是在圓月高掛的時候消失不見的。

  母親,感謝生活,讓我在最美好的年華有你相伴。

  我的一生,很少會有“平生一顧,至此終年”的人,但只有倆個人——父親母親,那是我至死不渝的親人。

  初三:終年



我親愛的人兒 標籤: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我親愛的作文 我親愛的老師作文 我親愛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