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親愛的祖國1700字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光榮與自豪屬於你--中國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光榮與自豪屬於你--中國》! 

從小有兩個字讓我們難忘, 

這兩個字,有青銅銘文的激揚, 

有青花瓷的婉約, 

有五千年的古老, 

也有五千年的滄桑。 

這兩個字,只有筆直的橫豎和剛勁有力的一點,卻被岳飛背上的“精忠報國”刻得方方正正, 

這兩個字就是--中國! 

她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廣袤土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她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激流勇進,洗刷百年的污濁,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多少命運的顛簸;她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與從容不迫。 

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5.12”這個地動山搖的數字。 

永遠不會忘記。因為那一天,我們的同胞--四川人民正在遭受着地震的摧殘,一朵朵生命之花轉瞬即逝。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一切,在黑暗中毀滅。數以萬計的生命,在廢墟下不見天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隊刻不容緩的前往災區,用雙手擎起廢墟,愛在這裡拯救,不分夜晝,萬眾一心,為一個個四川同胞點燃生命之燈,只要有一線希望,就絕不罷休! 

年邁70的溫總理在災區東奔西走,探望受災群眾時,我們所有中華兒女都為之感動。 

在抗震救災一線的英雄們,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從死神手裡搶回了無數人。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書寫着別人的生命奇迹。我離汶川隨遠隔千里,但已感受到了那熱情的中國血,那沸騰的中國心,那被中華兒女團結一心所感動的神州大地。這一刻,我們承受着悲痛,卻收穫着感動,收穫着堅強,收穫着希望!這就是中國人,危難面前擰成一股繩,用愛搭起13億的長城。災難來臨,萬眾一心,一起奪取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 

眾志成城,彰顯了和諧中國的力量!讓我們一起用新開闢一片天空,讓我們用行動證明血濃於水的民族精神!我們都是中華兒女,都是同根同族的一家人!讓我們一起呼喊:“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地震讓我們舉國痛哭,地震卻也讓中國人拉緊了彼此的手,堅定了民族復興,共迎奧運的心。 

  2008年,歷史選擇了中國,世界注目着北京。經濟繁榮、國運昌盛的中國以前所未有的智慧和熱情裝點了全世界的美麗和夢想。從北京到香港,從主賽場到分賽場,鳥巢、水立方展示了我們辦好奧運的決心,奧運火炬手,展示了全民參與奧運的熱情。 

這是一次綠色與美麗,文化與傳統,公正與友愛的盛會。賽場上的奧運健兒更讓我們真正領會了奧林匹克的精神。這精神帶來了全世界心靈的凈化和全世界的合音。雖然殘酷的競爭融入了運動員太多的汗水、淚水和血水,但我希望聖火永不熄滅,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處在祥和之中。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運見證,我們把理想擦亮;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追逐,奧運見證,中國已展開騰飛的翅膀!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是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的洪亮聲響--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宏偉,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苦難的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祖國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五十九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五十九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五十九個春秋,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五十九個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五十九個春秋, “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五十九個春秋,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捍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五十九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 

跨越我們的未來,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的容光。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匯入歷史的長河,永遠在我的胸中激蕩。祖國啊,我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發了騰飛的希望,歷史的巨筆將繪出你新世紀的輝煌!

我親愛的祖國 標籤: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親愛的祖國作文 親愛的祖國媽媽作文 我親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