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黑1000字作文

小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剛開學遇見他的時候,小黑恰好24歲,恰好是我們班的班主任,也恰好是我學生生涯遇到的第一位男班主任。 

  小黑,人如其名,他的膚色的確很黑。在他黝黑的大臉上,生長着許多雜草。他總喜歡穿一些使他的膚色更加突出的衣服,但也流露出他的陽光,還有,他也很喜歡笑。 

  小黑給我們的感覺有時候像個大哥哥,很親切,很幽默,有時候像個上了年紀的老師,對我們很嚴格,總是集體請“喝茶。” 

  初一年第一次生物考試我沒有考好,整天心情煩悶。小黑下課時總會到班裡巡視,當他的雷達掃描到我后,便把我帶到辦公室進行“思想教育。”我和他面對面坐着,我原以為他會批評我,然而,他卻:“怎麼啦,是考不好嗎?沒有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下次努力就好啦……”我覺得他說的話總是說到每個人的心坎里,似乎已把每個人都看透了。他的教育方式對我們來說可謂是一劑良藥。每次受到他的教育后,同學們的精神也會變好。 

  下學期,我們換了地理老師。這個地理老師的講課方式讓我們實在接受不了,於是我們便無心聽課。果然,小黑了解了班級的情況,再一次班會課上,對我們苦口婆心地說地理這門課的重要性。“你們怎麼回事啊?你們知不知道地理這門課時要會考的!再者,你們難道連最基本的尊重老師也不會嗎……”陽光射進了教室,小黑正講到興頭上,唾沫星子在金色的餘暉下依稀可見。下課之後,才把我們放走。 

  自從被他訓了一頓后,地理課上的紀律好多了,但成績還是不好,這也是下次班會的主題了。 

  到初二,因為要面臨會考,所以小黑也發揮出了他的攻勢。 

  生物課上,他打開了他那“黑炭”似的幻燈片,把他整理好了生物資料一一放給我們看。並且一一給我們講解。小黑講課的速度很快不是因為他說的內容簡略,而是他吐字的速度很快。就像他剛剛上課說的“肱二頭肌收縮使肘關節彎曲前臂上提此時……”有時他說的話會讓我們分不清東西南北。雖然他吐字很快,但是卻很清晰,這便讓我們在被他突然提問時鬆了一口氣。多虧他的速度怎麼快,我們超多的練習也能夠按時講評完。 

  如今會考結束了,我們都很高興,因為我們成功了。多虧了小黑。但是,我們也很難過。因為,他要走了。 

  最後一次班會課,我們都沒有說話,而是認真地聽他講的每一句話。我靜靜的看着他,可以感受到,他也很難過,但是他沒有表現出任何悲傷的表情,而是笑着面對一切。 

  劉老師,其實我們一直想對你說:“謝謝您對我們的關心,我們會永遠想念您的。永遠記住您的笑臉。

小黑 標籤:小黑作文 可愛的小黑狗作文 我和小黑作文 我家的小黑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