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難忘家鄉的礓石河1000字作文

難忘家鄉的礓石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家鄉竹園劉村的南面,流淌着一條小河,它的名字叫礓石河,應該是因為河灘上遍布礓石而得名吧!童年時,這條河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現在我還對它那充滿感情!一回到小河邊,童年的影像便不由一幅幅在腦海閃現,心中更是感概萬千!

  首先進映我腦際的,是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河灘上嬉戲的場景:寬闊的河灘上,像地毯一樣柔軟的草地中間,一條白色的“帶子”蜿蜒伸向遠方,那就是礓石河。河裡的水清澈見底,一條條小魚似乎從礓石密布的河底上飛來飛去,它們快活的搖着尾巴,盡情地享受着清涼河水的滋養,欣賞着岸上小朋友的精彩的遊戲,......在岸上,小朋友們在盡情地玩耍,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歇一歇,一群群小鳥在天空飛來飛去,為我們唱着動聽的歌。現在看來,那時的情景、那時的心情,不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嗎?

  這幅“畫”還沒“看”夠呢,另一幅“畫”又閃現了出來:傍晚時分,我一個人躺在鬆軟的草地上,河水在我的身旁“嘩嘩”地向西流去,在空闊的西方天邊,布滿了紅色的晚霞;頭頂上,一群群的鳥向村裡的竹林飛去,很多的鳥聚在一起,它們“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水聲、鳥叫聲給小河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在這個時候,我喜歡順着小河向太陽落下的方向望去:在我看來,清清的小河水流向了一個遙遠的未知的世界,在那裡,充滿了莫測的神秘,令我浮想聯翩,......

  站在小河旁,小時候在河邊割草的情形立刻又覆蓋了前面的畫面:我似乎又感覺到,我是在和小朋友們一起割草,我們拿着鐮刀、帶着草筐,蹲在草地上割草。河灘上的草非常茂盛,我們不一會兒就割了滿滿的一筐。父母安排的任務完成後,我們自然可以盡情地享受着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又在河邊的草地上玩了起來:捉蚱蜢、捕蝴蝶、......戲水,水很淺,絕對沒有挖掘機挖的大坑,不用擔心掉在深坑裡面。......不知不覺到了吃飯的時候了,我們依依不捨地各自帶着草筐回家了。老牛看着我給它們帶回的“美味”,高興地“哞哞”的向我打招呼,我的心中當然也充滿了自豪。

  ......

  忽然,一台準備在河灘挖掘取土的挖掘機發出的轟鳴聲,打斷了我的回憶,讓我又回到了一種我不願看到的現實:河灘上滿目瘡痍,儘是坑坑窪窪!要不就是被勤勞的村民們,開墾成耕地了,哪裡還有長滿青草的河灘?!河底也幹得裂開了像網一樣的縫隙,偶見一兩處有水的地方,也是臭得難聞,哪還有魚?

  我記憶中美麗的礓石河,你是那麼的令我難忘,可我只有在記憶中,來搜尋你那美麗的身影了!

  ——作於2014年5月30日初三:劉軍義999

難忘家鄉的礓石河 標籤:難忘家鄉的小河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