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的沿渡河1500字作文

家鄉的沿渡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的家鄉沿渡河鎮。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構成一首深情的童謠,一幅美麗的圖畫,一曲動人歌。

  一條美麗小溪??沿渡河,橫穿小鎮。她不像黃河那樣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也不像瀑布那般溫柔賢淑,但她卻以她獨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讓我駐足觀賞。

  又一個星期天,我漫步來到小河邊的沙灘上。撿起幾顆鵝卵石,敲了敲,聲音清脆悅耳,我的思緒隨着這樂音飄回到了遠古。正出神,我的肩頭被重重一擊,猛一回頭,原來是幾個小朋友正抓着沙子在玩耍呢!他們的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他們的笑聲回蕩在山谷間。

  望着眼前的小河,我神遊其中,怡然自得。小河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后一個波浪推着前一個波浪,歡快地奔向遠方。水花微微濺起,猶如一條騰空而起的水晶龍,飛舞着,玲瓏剔透,煞是好看。水中游魚,往來自由,異常歡樂;兩岸青山,倒映水中,溫柔美麗。路邊的綠樹紅花,和着河水流動的旋律,手拉着手翩翩起舞。這不是畫?不可能吧?

  我屏住呼吸,蹲在河邊靜靜地聽着小河的流水聲。河水有時擊撞在石頭上,濺起一些小水珠,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們正在嬉戲;時而又靜靜地向前流淌,像一個文靜的姑娘悄悄地思考着問題。我想用手捧起水來冼一把臉,卻又有些猶豫了,因為我不忍我的自私破壞這美麗的畫卷。

  我突發奇想,如果說這是一曲美妙的音樂,那麼這小河就是技藝高超的演奏師,演奏出的音樂美妙動人,使人們陶醉其中;如果說這是一幅精緻的畫,那麼這小河就是富有創意的畫家,描繪出的山水畫清秀雅麗,使人心曠神怡。

  西墜之陽把天空染成了紅色,給遠處的青山翠谷披上了絳紅縹緲的輕紗。幾分朦朧更添她幾分幽靜、嫵媚和神秘。小河在夕陽佘暉的籠罩下,同樣顯得充滿詩情畫意。她蜿蜒曲折,猶如一位身着艷服的窈窕淑女,側卧霞光中;她溫情脈脈,像文靜的妙齡少女伸開的玉臂;夕陽把河水染得緋紅,在晚風的撫摸下漾起層層漣漪,猶如一條紅綢帶輕盈地飄逸;曲曲折折的河岸,岸邊的綠草輕輕的搖曳,極像執着的小夥子百折不回地尋覓、尋覓……

  抬頭仰望,岸邊的新鎮已有燈火閃耀,就像天上閃爍的明星。她雖沒有都市的繁華和熱鬧,但也無處不透露出現代的文明氣息。閉上眼仔細想想:一個小鎮,寬闊的街道,巴巫公路橫穿小鎮,一輛輛滿載着乘客的長途卧鋪客車來來往往,街道兩旁擺滿了各種各樣商店,商店內貨物琳琅滿目。四面群山連綿不絕,重岩疊嶂,峭壁懸崖,野花搖曳,鳥飛魚躍。真是美不勝收,心靈從此升華,不得不感嘆此乃人間之仙境啊!

  昔日清澈見底的沿渡河,如今變成了百里長湖。湖面碧波蕩漾,百鳥飛翔,遠離城市的喧囂。看!神農溪的碗豆角扁舟載着中外遊客來了,人們沸騰了,靜靜的小河熱鬧起來了。

  聽!船工的號子雄渾有力量,導遊小姐的歌聲柔美又大方,遊客的笑聲清脆又爽朗。“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客路青山外,舟行綠水前。”、“百舸爭流千帆盡”形容她的語言說也說不完。如果說沿渡河以前是深藏閨秀的小家碧玉,那麼現在則是初出閨房的美少女,向世人展現着她無盡的神韻。

  我讚美沿渡河,看到你,就像和朋友一起聊天、遊戲,帶給人們無盡的歡樂,心中的煩惱便拋到腦後。所以中外遊客見了你,無不誇你。讚美你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你的美貌賽桂林啦!

  我讚美沿渡河,你還是一位熱心的觀眾。你笑着觀賞我們唱歌、跳舞,也默默聆聽我們的煩惱憂愁。正是你的這種無私奉獻和博大胸襟贏得了人們的喜愛。

  我讚美沿渡河,你是一位偉大的母親,你用那清澈甘甜的河水哺育了我們。憶過去,有革命先烈黃大鵬;看現在,清華、北大學子無數人;瞻未來,勤勞、善良、樸實的民風必將傳承永遠,發揚光大,數不盡的風流人物。

  朋友們,你想欣賞沿渡河嗎?你想了解沿渡河嗎?就請你搭乘神農溪的扁舟來吧!她會伸開多情的雙臂熱烈地歡迎你們!



家鄉的沿渡河 標籤: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