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的小橋600字作文

家鄉的小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憶中有一座小橋,它沒有趙州橋的雄偉壯觀,也沒有玉帶橋般的美麗飄逸,但是它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回憶。

  在微風和煦的春天,小橋旁的白楊樹悄悄地長出了嫩芽,橋下卻還沒有水,只有一片片剛探出頭的小草,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招來了萬物的復蘇,這可喜壞了我們這些小朋友,我們一個個撒歡似的追逐嬉戲,和春天玩捉迷藏,和微風做遊戲,在小橋下洋溢着歡聲笑語。

  不知不覺中,知了就爬上了樹梢,為小橋夏天的來臨奏起樂章。小橋下嫩綠的小草已變的翠綠欲滴,又多綴上了一叢叢的黃粉的小花,還有成群結隊的蜜蜂蝴蝶你追我趕,搶花采蜜,而我則和小夥伴們在小橋的陰涼下寫作業,看有趣的童話故事,時不時吹來一陣陣微風,既涼爽又舒服,使得我們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後。

  至於到了農忙時節,小橋就發揮了更大的作用,人們把收來的穀子曬在小橋,小橋立馬變得金燦燦的,遠處望去格外耀眼,這時我就會光着腳丫,在上面跑來跑去,拿着木扒來回的,一遍又一遍的翻動穀子,累了,就坐在小橋的邊緣,看橋下活蹦亂跳的螞蚱,雖說有些累,但心裡還是很高興。

  橋下終於來水了,但此時卻以結成冰了,晚上一場大雪過後,小橋就變成了銀白色,一早起來,外出散步走在上面,咯吱咯吱的響,橋旁的樹枝上“長滿”了雪花,還會聽到麻雀在上面唧唧喳喳的,遠遠望去,小河變成了一條蜿蜒的白龍,一眼望不到盡頭,太陽升起后,小橋和小河閃閃發光,宛如人間仙境。

  當河水開始消融,小橋又迎來了新的一年。

家鄉的小橋 標籤:家鄉的小橋作文 小橋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