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的餘暉600字作文

家鄉的餘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夕陽,只剩最後一縷餘暉時,常常有兩個小男孩,手拉手……

  那兩個男孩就是我和凱。記得那是6年前,我和凱在那快土地上成了最好的朋友。可是好景不長,我要搬到城裡去讀書了,那無疑是殘酷的,我們什麼也沒說,只是在背後哭泣着,在我將要出發時,凱來了,拿着他最寶貴的東西—磁鐵,他哭着用石子砸磁鐵,把磁鐵砸成了兩半,他把一半給了我,他說:“當我們再見面時,磁鐵……就可以……合在一起了。”他笑笑,我也笑笑……餘暉又灑在我們的身上,暖暖的。

  搬到城裡后,我每天用功的學習,但是每次傍晚,總跑到窗前晒晒最後的那縷餘暉,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了他。和他在一起享受那屬於我們的那縷餘暉。可是,現在的餘暉跟以前的餘暉都不同了,沒有那種感覺,沒有那種溫馨,沒有那種快樂……餘暉照在我身上,涼涼的。

  我趁清明下鄉時,想見見昔日的凱,我的心情此起彼伏,手中撰着那一半磁鐵……

  到了那兒,一打聽,凱已經搬走了,這對於我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家鄉的餘暉變了,變得沒有那味兒了,是為什麼?是註定上次的分別是永別?註定磁鐵找不到另一半?是註定我們倆的緣分盡了?是註定我們不能再做好朋友?回家去時,爸爸說:“家鄉的餘暉是不是暖暖的啊?”我獃獃的說:“嗯。”暖的?真的是暖的?

  到了家,慣的走到窗前,陽光沐浴着我,心中沒有了那種失落,也許,在另外的城市也在享受共同的餘暉。

  家鄉的那縷餘暉,我愛你……

  黃昏幾處無飛絮

  舊事吹離曲

  當年盟誓如朝露

  忘卻如何住

  等得花落記從前

  只剩一襲香影度殘年



家鄉的餘暉 標籤: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