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季的安陽800字作文

夏季的安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悄悄告訴你哦,現在,安陽市大街小巷的槐樹都開了花兒,是那種淡淡的綠透着微微的黃的色彩。在樹上,她們像是嫩綠的葉子似的,只是比槐葉稍稍嫩了些,淺了些罷了。微風輕輕一吹,便紛紛落下,像是夏季的雪花。

  在安陽市幾乎每條街上都是成排的槐樹,每一棵樹上都簇擁着一堆堆的槐花。所以,路邊總是積有一片片的黃色的槐花,來到樹前,仔細聞一聞,那種淡淡的清香里摻着些甜,有點統一綠茶的味道。但是,槐花的香更淡,沒有綠茶那種濃郁的香,需要你仔細認真地去“品味”,更有一番若有若無的滋味;走到樹下,踩在香味還未退卻的槐花上,心裡都覺得軟了,酥了,彷彿那香味已經滲到了自己的腳心,蔓延到了整個身體。

  我並沒有仔細觀察過槐花,更別提槐樹了。雖然在安陽到處都是槐樹,連自己每天上學的路途中,自己學校里,甚至是自己家門口的路兩邊都是一排排的槐樹,但我從來都沒有停下腳步去品味斟酌她們,對她們都有些司空見慣了,甚至是有些漠然了。每次都是從她們身邊一晃而過,留在心裡的是那婆娑的姿態,屈曲盤旋的虯枝,還有那清甜的淡淡香味。

  在我的印象里,她們的枝幹彎很多,頗有詩意。記得有篇茅盾的文章,好像名字叫作《白楊禮讚》,裡面表達了作者對白楊樹的偉岸,枝枝葉葉靠緊團結,力求上進的讚美,貶低了一些“旁逸斜出”“婆娑”的貴族樹。我心裡也是有些敬佩白楊的,但是,你不覺得他過於“嚴肅”了嗎?而槐樹呢?既有男子的剛勁,又有女子的婆娑,但又不同於中性,奇崛而不枯瘠,清新而不柔媚,這風度實在可佳。她的葉是綠的,花也是帶着綠的,連那枝條似乎也被染上了綠色,在夏季,的確給人以涼爽之感。

  文章如何結尾呢?我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的結尾了,時間也不允許我再仔細斟酌了,學習的壓力可真是大呀!記得以前自己最不會寫景物了,每次寫的時候都覺得筆很乾澀,這次怎麼沒有感覺到呢?恐怕是有些感情在裡面充當著潤滑劑吧!這算不算跑題呢?呵呵~~~~像槐樹一樣煥發出自己的美吧,像槐樹一樣默默地生長吧。



夏季的安陽 標籤:夏季的雨作文 安陽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