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雜碎500字作文

雜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沒想到再次起筆竟已是一年多后高考完的今天,時間可過的真快!

  回想起高中,高一軍訓前的一天,那種緊張的充滿好奇的心情竟仍能感覺得到,而那些場景也仍能完整地浮現在眼前,彷彿就是在昨天。在此之前,是對高三衝刺生活的無限幻想與期待,想着自己到了高三會意識到學業的重要,會努力的學習,沒準兒還成了一個大學霸。但是,自己並沒有成為自己嚮往的人,還是一成不變的,一天天的,數着日子過,混日子。就像有句歌詞所說:“我不再預測未來,因為總在意料外”而“該在的總會在,不管這世界變得多麼快”。果然,確實如此,有時你充滿期待的幻想,總是會被殘忍的現實所打破,但卻又總是發生的那麼理所應當!畢竟,機會從來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你沒有付出,自然也就不會有回報,凡事皆是如此!那麼既然這樣,又有什麼可抱怨的呢,不如痛快的活在這當下,不如“一蓑煙雨任平生”呀!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有時,你會去計劃某些東西,想要在某些時間點去完成它,可是上帝就愛和你開玩笑啊,於是,你總會在要到計劃的某個時間刻時,發生了另一件事情,而這件事情,就是你未曾預料到的。或者,就是要經過上帝開的這些玩笑之後我們才能真正的成長,才能對某些東西不報有超越現實的幻想,才能,真正的成長。也許這就是成長所付出的某些代價吧!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該來的總會來,要走的也無法挽留。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