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財富的所有人800字作文

財富的所有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窮人的眼中,金錢是財富;在病人的眼中,健康是財富;在老人的眼中;時間是財富……世界上有許許多多我們需要的財富,每個人都有自己擁有的財富。

  在我眼中,知識就是財富,培根曾說過“知識就是力量”;高爾基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認為,擁有了知識便就擁有了一切。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艘豪華客船上,有許多首屈一指的富人和一個貧窮的學者,那幫富人互相吹噓自己的財富以及嘲笑那位學者的一貧如洗,而那位學者卻毫不在意,並說:“我的財富比你們多得多,只不過你們沒有發現罷了。”但那些眼中只有金錢的富人僅將其當作一個笑柄。後來,這艘客船遭到了海盜的洗劫,這些富人轉眼間都成了一個個窮光蛋,等到船靠岸后,這些富。人只能上街乞討,淪為乞丐,而這位學者因滿腹經綸則被因聘為大學教授。

  讀完故事後,感慨油然而生:那些富人的金銀財寶,其實是一江春水,因為它有可能會一夜之間流到你身邊,也有可能轉眼之間流向他人,而只有知識一旦被你掌握,就在你頭腦中落地生根,搶也搶不去,拿又拿不走,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知識好比“1”,成功,金錢,地位,榮譽,名聲……則是之後的“0”,只有了“1”,之後的“0”才會有十個,百個,千個,甚至千百個,如果沒有了“1”,之後有再多的“0”也是徒勞的:金錢遲早會揮霍光;名聲也會變的齷齪;成功也會變成失敗……

  諸葛孔明舌戰群儒;孫子三十六計兵法;愛迪生千項發明;袁隆平雜交水稻技術……他們都以自己的智慧為世界、國家做出了貢獻,也為自己贏得聲譽。且不說這些偉人,就說一英國小女孩,運用了自己在學校里所學的地理知識,預測出了大海嘯,挽救了100多條生命,所以說知識是何等的重要。

  不要因為你沒有金錢而苦惱,學習吧,它會讓你擁有金錢;不要因為你沒有成功而苦惱,學習吧,它會讓你擁有成功;不要因為你沒有朋友而苦惱,學習吧,它會讓你擁有志同道合之士。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知識是人一生永遠的財富。



財富的所有人 標籤:豐富的作文 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 所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