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落日下的殘陽600字作文

落日下的殘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殘陽如血,落日猶圓。

  我寂寂的端坐樹后屋前。剛才詩性大發,寫下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可看到落日殘陽??唉,又想起了那官場的腐朽,那仕途的不得意。

  隱居已久,政事久已不聞。自從那次的不為五斗米折腰,我帶着失意與不平,掛印歸田園。

  微風吹過,樹葉簌簌。我從回憶中驚醒。落日平夕,柔光四起。面前的一簇簇菊花開得正盛。把了一盞酒,悠悠迷所留。再飲盡了一盞,突然覺憂愁。

  聯想現在,全官腐朽。文官無所不貪,武官何不掠奪。百姓倍受壓迫。而我,卻毅然歸田,忘卻了國家存亡,百姓興衰,只是天天採菊東籬,對月把酒,只躲在松下撫琴,高卧青山,可僅是我一人,能成如何?

  微風又起,四下安靜。眼前殘陽如血,綠樹成蔭,身旁菊花繁盛,酒香四溢。

  忽地尋思起一個理想世界:那裡與世隔絕,卻又山川秀美,諸物富饒。那裡桃樹成林遍野,且中無雜樹,芳草鮮美,那裡無統治之惡,人人平等,男女耕作,和美怡然……

  真是希望世間有這樣的世界!可是,這隻能為幻想。

  落日,只剩下最後的一點殘陽。秋風颯爽,菊開飄香,樹下飲酒愁更愁。落日剩殘陽,殘陽更似血,餘光輝波盪心湖,心湖更映陽,陽須血下憂愁心,夢想桃花源。

  至此夢幻,只詩為證:

  漁家蕩舟緣溪行,

  巧逢桃花開滿地。

  桃盡水源尚有洞,

  狹開土曠人家和。

  原先避秦戰時亂,

  遂與外世隔其河。

  漁人自去郡都下,

  各人再去見不得。

  只說幻想太平世,

  中原得夢不見得。

  落日殘陽似如血,

  淵明尋思桃花源。

  落日殘陽下,我寂寂的端坐,無言勝似有言,心中想着桃花源。



落日下的殘陽 標籤:烈日下作文 身邊的殘疾人作文 落日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