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挫折不是你要逃避的理由1000字作文

挫折不是你要逃避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路漫漫,看不見盡頭也回不去原點,當你遭遇挫折困難,你是選擇止步不前?還是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當你孤立無援,你是選擇絕望認命,還是自信面對?

  人生是一片海,汪洋無際沒有盡頭,四面開闊平靜,你有很多條航路可以選擇,或向東,或向西,至北至南也無妨,只要你想做,只要你充滿信心往前前進,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你總會達到成功的海岸。

  可當你遇到暴風雨,風撕扯着你的自信的帆,雨拍打着你奮發的槳,你是否會覺得睏倦失望?睏倦這一路來的勞累艱辛,失望為何成功的岸離自己還是那麼遙遠,你想逃避,你不想再去面對這一切……醒醒吧!如果僅僅是因為一場暴風雨你就將所有的希望全部放棄,將你的人生路口統統堵死,將自己封閉在角落裡顧影自憐自怨自艾,那你才真的就已經失敗了!挫折,如同海里的暗礁海上的風浪,無法避免,沒有人的人生可以是一帆風順風平浪靜,可為什麼總有人可以在成功的海岸上揮舞着旗幟向世界吶喊“我做到了,我成功了!”,因為他們從未喪失信心,從未被挫折打垮,也從未逃避,他們只做一樣事——向前!向前!義無反顧地向前。

  你是否也會害怕從天堂跌到地獄的感覺?如同落向萬丈深淵,失敗的陰霾向你湧來,將你包圍,侵蝕你的信心,腐蝕你對未來的憧憬。每個人都會恐懼這樣的一幕,每個人都擔心、害怕,可事實上卻又有幾個人真正站立起來?粗斃毓敲娑源煺郟俊堵潮躚菲?骷恰氛饈且徊咳魏穩碩疾換崮吧?淖拋鰲6??四甑幕牡荷?睿??寺潮躚芬桓齙唪さ娜松??朧欄艟??顧?右桓鏨?罡蛔愕?ldquo;天堂”里墜入一個荒無人煙,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一切的“地獄”里。可他從未放棄過希望,從未被挫折所打垮,憑藉自己人類的智慧和靈巧的雙手,在小島上創造出自己寫一個與眾不同。卻同樣精彩的人生。他從未逃避,從未放棄,用非同尋常的毅力和勇氣,持之以恆的實幹與堅韌、創造了震撼人心的生命奇迹!他在屬於自己的成功之港上揮舞勝利的紅旗,高聲的喊,只因他從未逃避,也從不放棄!

  也許現在的你正處於人生的低谷,你的信心之帆已倒下,你的奮發之槳折斷,但請不要泄氣,不要逃避,堅持下去,用你最後的力氣升起信心的槳,用你最後的力氣鑄出並划起奮發的槳,用你最後的力氣來面對挫折,高聲呼喊我不怕!我不會逃避!看吶,成功的海岸就在你的眼前,陽光灑在你的肩頭為你喝彩,風吹起你的發鼓舞你!不要怕挫折,它並不是你逃避的理由。

  福建漳州詔安縣懷恩中學初三:田映穗



挫折不是你要逃避的理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可惜不是你作文 逃避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