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在一起1100字作文

我們在一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花朵,心有七巧。蝴蝶,翅生兩瓣。青春的曼妙,在於花和蝶的依靠。

  ——題記

  踏在學校的小路上,正值初春,午後的陽光慵懶地撩着臉頰,微微的風將衣袖盈滿涼絲絲的舒適。青雲下,偶有雁兒飛過,三兩隻卻依然排成“人”字形。路過教室后的花園時,忽然發現星星般的花芽尖上輕輕挑着一隻蝴蝶。粉白的翅,染着幾顆紅豆似的斑。它還真是勤快啊,或是因為對花的眷戀?

  我討厭放假,就如蝴蝶憎恨冬天。沒有人會懂我的心思,或許他們認為這是好學生的本性。我喜歡上學的重要原因是我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看見他們,我似乎望見了陽光,我的心會頓時安靜下來。因為他們,蝴蝶的翅才有了拍打的動力。

  那年,我們都很無知,彷彿是懵懵懂懂地走進了學校,走進了九班,組成了一個可愛的班集體。我們一同穿着白襯衫,藍褲子,在太陽下軍訓。微風將我們的頭髮連帶嘴角輕輕揚起,先露出90后特有的自信。我們曾手拉着手圍成一個大大的圓圈,開心地轉啊轉,毫不拘束。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不是嗎?

  我們在一起,所以幸福。

  運動會上,我們踩着凳子,為我們的運動員加油。當“九班”這個詞從我們口中飛出時,我們知道,放飛的是夢想。心底油然而生的驕傲盈滿了眼眶。這是一種真實的情感,不容輕視,更不容玷污。籃球賽上,男同學們左拼右搏,女同學也不顧沙啞了的嗓子,不住地吶喊。那是一種團結,一種幸福。

  我們在一起,所以快樂。

  女同學的八卦,男同學的頑皮,使我們的每一天都充滿了歡樂。生物課上,一隻紙飛機突然飛過來,隨即幾個男同學被清理了出去;化學課上,我們模仿老師怪裡怪氣的腔調,玩得不亦樂乎;微機課上,我們比賽打字,手忙腳亂得一塌糊塗;自習課上,全班亂鬨哄地鬧成一片,突然安靜了下來,每個人都心虛地斜着眼朝門口看,沒有老師啊?於是你望望我,我瞧瞧你,忍不住笑起來。

  我們在一起,所以不怕。

  那天,月考成績不理想,我心亂如麻,無助,自卑,害怕,全化成了眼前的模糊,不斷地湧出。我全然不知自己是如何挪到教室門口的,猶豫不前。突然,耳邊又傳來熟悉的呼喚:“班長,班長!”我打了一個激靈,驀地清醒了。是啊,我是班長,怎麼可以這麼懦弱呢?如果我氣餒了,同學們怎麼會有前進的勇氣呢?我必須擔起責任。我狠狠抹去淚水,笑着轉過頭去:“怎麼了?我在這兒呢!”

  回頭望望教室牆上輝煌的獎狀,一張一張又一張,是汗水,是智慧,是力量。我愛我的班集體,我愛我的同學們。無論未來怎樣,他們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可愛的,每個人都是。在我心中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在一個陰雨天,我打着傘,走在學校的小路上。一望無際的灰暗中,遠處教室橙黃色的燈光暖暖的,浸潤我的心靈。有多冷,有多黑,我都不怕。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直至今日,我才明白,若我的同學們是那會飛的花朵,那我永遠做一直沉睡的蝴蝶。我們在一起,真好。

  初三:李彥函



我們在一起 標籤:我們在一起作文 讓我們在一起作文 我們依然在一起作文 我們永遠在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