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溫暖的親情1000字作文

最溫暖的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母愛是世間最無私最純潔最偉大的愛”。每當我聽到別人讚美母愛的偉大,看到歌頌母愛的詩歌散文時,我就會想起一個人??我的外婆。外婆給我的愛就是一部寫不完的大書,我時常在腦海中翻開這本大書來回味往事。

  記得在我2歲時由於父母工作忙,把我送進幼兒園,那時我十分害怕,哭着叫媽媽,外婆看了十分心疼。退休后,外婆立刻去附近一家幼兒園應聘當了一名保健醫生,然後把我也接去,從此,外婆上班我上學,外婆下班再接我回家,風裡來雨里去度過了四年的童年生活。

  在去幼兒園的路上有兩條路,一條大路,平坦寬闊,一條小路,崎嶇危險,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總會鬧着讓外婆帶我走小路。那裡有飛瀉而下的小瀑布,在我眼裡簡直就是“飛流直下三千尺”,有花兒作伴,有小鳥歌唱,讓我有探險的快樂。外婆總是樂意帶我走小路,一路上我和外婆嘻嘻哈哈,一會兒來用狗尾巴草幫我編小狗,一會又摘野花編成花環讓我帶上,把我打扮成一個小公主,我真快樂得要死!但不懂事的我卻不知道這對於年紀大了的外婆來說是多麼危險,她既要顧及我的安全,又要陪我玩,好幾次為了給我採花都差點摔倒,她每次走小路都心驚膽戰,但在我的撒嬌下,她仍然會不斷滿足我的要求,讓我開心。

  冬天裡!一天早晨,天還沒有亮,外婆一手提着她午餐的飯盒,一手牽着我出發了,樓道里沒有燈很黑,又到處堆放有東西,外婆一不小心。腳一滑從樓梯上摔了下去,連帶把我也一起拉倒了,飯盒摔得老遠。外婆趕緊把我扶起來走走,看我一點事也沒有她才放心,這時她卻痛得齜牙咧嘴。見她那副模樣,我不禁大笑起來,外婆也跟着笑了,我卻分明看見外婆眼中含滿了眼淚。晚上回家,我見外婆把摔傷的地方讓外公看,都紫了一大片,我才知道,外婆痛呀,但她卻強忍疼痛把我送到幼兒園。

  第二天早上,天下起了很大的雨,外婆將我被、背在背上,外公替我們舉着雨傘,我聽見外婆氣喘呼呼,我看見外公衣服打濕了瑟瑟發抖,而我卻是那樣的舒適。至今在我的腦海中還會經常浮現出大風大雨中,我們三人相互挾持的背影,漸漸遠去、遠去……

  六歲是我上學了,我回到了父母的身邊,但外婆卻還是常常打電話來問候我,關心我的健康。不久我又收到外婆寄來的毛衣。我知道,外婆手臂疼,要一針一線織成一件毛衣,該是多麼不容易啊,我在淚光中彷彿又看到了深夜裡,外婆坐在床頭為我織毛衣的身影……

  外婆,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放了假我一定還回來陪你聊聊天,要象你以前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一樣去照顧你,將來還要報答你的養育之恩,我不會忘記你的……

  當別人說母愛偉大時,我會說:“外婆的愛更是一本寫不完的書。”



最溫暖的親情 標籤:可貴的親情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