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一顆永遠的螺絲釘900字作文

做一顆永遠的螺絲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做一顆永遠的螺絲釘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如果,你是一朵鮮花,你是否盡心儘力地裝點好了這個世界?如果,你是一朵白雲,你是否美化了湛藍的天空?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貧瘠的土地?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只有付出與信任,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題記

  夜深了,燈光下,我仍津津有味地品味着《雷鋒的故事》一文,思緒萬千:雷鋒,說不上偉大,但也並不平凡,他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在平凡的生活中,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而不遺餘力。

  書中,最讓我感動的一處是雷鋒強忍着肚子的疼痛,為建築工地搬磚卻又不接受女記者採訪,默默無聞奉獻的事迹。而我,則被深深震撼了,想得我肚子痛時,一定是自顧不暇,哪會像雷鋒叔叔一樣,為“社會主義添牆加瓦”、無私奉獻呢?

  人活在世上,總是會有價值的。無論身份高低,只要有一顆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心,那麼,那個人的一生一定是有意義的。而雷鋒叔叔不就是這樣的人嗎?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奉獻,會使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雷鋒的事迹以傳遍了大江南北,在這明朗的三月,我也體會到了“愛,使人間更加美好”這句話的意境。3月24日,正好是村上孤寡老人張奶奶的生日,我與好友菁菁一起去探望她。我手提着水果奶油蛋糕,菁菁拎着兩盒營養品,一起敲響了張奶奶家的門。“來啦!”一道蒼老的聲音傳來,張奶奶見到我們,欣喜地笑了:“怎麼是你們?快進屋坐坐。”我們走進屋,齊聲地對張奶奶說:“奶奶,生日快樂!”在我們銀鈴般的《happybirthdaytoyou》的歌聲中,張奶奶很是感動,連聲說:“謝謝……謝謝你們!”“快吹蠟燭吧!”見到張奶奶這麼高興,我的心中也溢滿了喜悅,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這一難忘的生日……

  只不過是舉手之勞,我卻收穫到了滿滿的喜悅,“給”,永遠比“拿”愉快,在他人眼中微不足道的螺絲釘也是具有這樣的精神,雖然微小,卻踏實肯干,為了社會無私奉獻,雷鋒更是這樣,樂於助人,不求回報,他曾也說過:“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讓我們也永遠做一顆螺絲釘吧!為社會奉獻,為共產主義添彩!

  初一:倩聽風影(王倩)



做一顆永遠的螺絲釘 標籤:螺絲粉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