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逝去的童年800字作文

逝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童年的熱氣球上,承載着我許許多多的歡樂和夢想,在廣闊的藍天上自由地飛翔。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那是一段只有開頭,沒有結尾的旅程,一路上必定會困難重重,煩惱也會接踵而來。但我會堅強,會樂觀,會與朋友一起奔向希望,奔向光明。

  童年是一段短暫而又愉快的時光,在童年生活中,只有天真,只有清閑。我常常會坐在窗台上,遙望閃閃發光的星星,俯視地面繁華的街市和匆匆趕路的人們,幻想着天上的世界和美麗的安琪兒,幻想着古代的公主、王子和華麗的宮殿……童年的時光就這麼飛速流逝,令我措手不及。

  記得幾年前的九月,學校操場邊的桂花開得正旺,我和好朋友婕吃完中午飯,手拉着手跑到桂花樹下。那時的天好藍,雲好白,小鳥在枝頭上用清脆的聲音鳴叫着。陽光透過層層疊疊的樹枝、樹葉和桂花,投下斑駁的影子,柔和地照耀着我們純真的笑臉。我們坐在地上,聆聽着鳥鳴,欣賞着天空,嗅着芬芳的桂花香,傾吐着心中的怨氣,分享着心中的喜悅。談理想、說心得,也不忘互相鼓勵、互相安慰,更少不了打鬧、拌嘴。

  “婕,不是有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覺得,你就是那朱(豬)。”

  “哪裡哪裡,這我怎麼敢當……好啊!你敢罵我豬!……”陽光照在婕的臉上,把婕的笑容變得更加溫暖,更加燦爛。

  我們的歡聲笑語總是充滿了整個操場,我們在桂花樹下許下了“永遠在一起做朋友”的誓言。誰也沒有想到,畢業的腳步已緩緩逼近,當時的誓言是多麼脆弱,經不起時間的消磨。等到我們初一的九月,學校的桂花還會飄香嗎?又有誰和誰會在樹下許下“永遠”的誓言呢?

  婕說過,將來要當作家,雖然現在作家如雲,但是她不會放棄,努力寫好自己的文章。這小小的夢想已經在她的心中紮下了根,她日日夜夜追逐着自己的夢,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影響着我,這就是婕留給我的最美的花朵。

  童年逝去了,追逐夢想的腳步還在繼續前進,揚起信心的風帆,向夢想的美麗小島前進。



逝去的童年 標籤:逝去的童年作文 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 失去的童年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