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逝去的童年800字作文

逝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明放假回老家,坐在車上,閑得無聊,無意間向車外望去,一片油菜花映入眼帘。黃燦燦的一片,在春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幅美麗的畫面:在蔚藍的天空下有一片怒放的油菜花,一個扎着兩個小辮字的女孩,手裡拿着一朵小黃花,嘴裡在唱着什麼,她在花叢中跑來跑去,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還時不時地像遠處望去,顯出一片靜謐的神情。那對大自然充滿了好奇的小女孩便是我。小時侯我為了不背唐詩,常常一個人偷偷地來到一片油菜花叢中,躺在那兒望着天空,傻傻想着天空為什麼這樣藍,然後不知不覺我就睡著了……媽媽怎麼也找不到我。想到這些,我不禁“噗嗤”一聲笑了。

  回到老家,才覺得很多東西都變了,小時侯最愛坐的鞦韆已失去蹤影,門前的桃樹也不知被誰砍倒了,看着大樹下我曾經坐着聽爺爺反覆講《狼來了》的故事的石頭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雜草。頓時,一種失落感湧上心頭。我感覺自己已在不經意間失去了許多珍貴的東西。還好,門前的那片油菜花依然存在,依然那麼美麗。我那原本失落的心得到了一絲安慰。

  於是,我想要尋回孩童時代的美好……

  我默默地來到油菜花叢中,頓時感覺到一種濃郁的青草味,空氣中,花香四溢。使我感到異常舒服,彷彿自己的心靈被這神聖的味道凈化了一般。我沉浸在這清香中,努力想找回一些逝去的美好,突然我發現有幾隻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它們彷彿沒有察覺到我的存在,最後,蝴蝶的黃色與油菜花的黃色融為一體。我內心最後一道防線被擊潰。我躺在花叢中望着天空,依然是小時侯心裡崇拜的天空。漸漸的,眼前濃濃的黃色和淡淡的藍色交織在一起,我閉上眼睛,漸漸地進入夢鄉……

  在夢裡,我又遇見那個小女孩,她仍然拿着一朵小黃花。她告訴我:其實時間能改變一切,但只要保持自我,守住自己個性中的那份純真便會過的更快樂……

  我睜開眼睛,那幾隻蝴蝶不知何時又飛了過來,黃黃的油菜花在藍天下隨風擺動。

  童年的夢在藍天下飛翔,年少的傻在油菜花叢中逐漸消失,也許它們都裝載了我的故事,我爛漫的童年故事。



逝去的童年 標籤:逝去的童年作文 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 失去的童年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