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致我們逝去的童年800字作文

致我們逝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致我們逝去的童年

  當冬日的飄雪隨風逝去,留給你的只有一張破舊不堪的照片和一個已經褪色的童年。——題記

  夢依依,人憔悴,今夜怎能眠?

  十年光陰,有如流沙逝於掌心。當年天真無邪的我們,恍如也在一夜間長大,而當初曾帶給我們無盡歡樂的童年,也以不復存在……

  還是否記得我們那最初的夢想: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地方,房子都是老房子。小城不大,青石板路歪歪斜斜,房子高高低低,滿院都是花草,滿牆都是爬山虎。知了卯足了勁兒叫,流浪貓懶懶地打了一個哈欠,你我走在樹影斑駁的路上,路的盡頭,是片“海”。

  現如今,我來到了這片“海”,接踵而至的是目不暇接的考驗與歷練。當滿天星般的玩具變成了印着鉛字的課本兒時,當一次次遊戲變成在家做功課,上輔導班時,我深知,童年已離我們遠去,那一本本散發著油墨香氣的書本才是我的歸宿,是我所要用一生去學習的,是我所要用一生去追求的目標。

  現在,我已成為一名中學生了,已不再是從前只會哭,只會鬧的孩童了。現如今的我們,變得堅強,變得有毅力,變得可以吃苦,大苦小苦都可以。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為了一點瑣事,就會和朋友斤斤計較;不會因為一點小傷,而哇哇大哭;不會因為一點挫折而一次又一次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童年的逝去對於我來說也不算是什麼壞事,我不再是以前的那樣單純、幼稚、天真,而是在歷練中逐漸走向成熟、穩重、細心。

  大作家屠格涅夫曾說過:“遙不可及的總是更好一些,遠處的景色總是更美一些;在人生的旅途中,身邊和眼前的也要握緊。”童年雖然美好,因為它承載了一代人的歡樂與美好的記憶。但我終會成長,它像一葉舟,承載你的記憶,漸行漸遠,漸漸模糊在你的腦海里,但請不要悲傷,抬起頭,未來正閃着耀眼的光芒,在向你招手。

  致我們逝去的童年,如今經歷過日晒雨淋的嫩芽已變成了含苞欲放的花朵。再見了,童年,不曾忘懷的童年;再見了,童年,再見,亦是銘記!

  安徽合肥廬陽區壽春中學(南國校區)初一:朱瑞峰



致我們逝去的童年 標籤:逝去的童年作文 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 失去的童年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