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逝去的童年700字作文

逝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一個充滿快樂色彩的夢。童年裡有我們每個人最珍貴的寶藏,值得我們每個人回去回味,回去留戀,回去開心。

  我是在農村長大的,所以有好多可以回味的阡陌快樂。

  夏日的傍晚,太陽老公公邊的和藹起來,而每當這個時候,就是我出動的最好時機。

  我和哥哥一塊出去田野里,螞蚱常出沒的地方,逮那些又肥又大的螞蚱。我那時還小,經常出事不利,面對那些狡猾的螞蚱我時常會措手不及,所以我經常望“草“興嘆,所以我只能逮那些小兵小將,當螞蚱在草葉上小憩時,我把手指曲成小碗狀,輕輕一扣,它就成了我的俘虜。當我把握的戰利品交給哥哥時,他總是皺着眉頭對我說:“螞蚱太小了,沒有媽媽會哭的,二妮乖,把它們放回去好不好?”而我總是把嘴撅的老高,極不情願的把它們放回去。

  然後哥哥會掏出他偷偷從家拿的打火機,模仿電視上生火的樣子,找些碎木柴放在底下,然後再點燃幾張紙把柴給引着,然後把串在細棍上的螞蚱放在火上烤,不一會兒,那香味就釋放出來了,那氣味比肯德基要好聞幾千幾百倍。味道要超過必勝客。現在那畫面浮現在腦海里涎水還想“飛流直下三千尺”呢!

  吃完螞蚱過幾天就能去山上摘紅紅綠綠的酸棗,酸甜可人的山葡萄,一邊吃一邊玩,一邊聽風唱,看落葉安閑自在的飛舞。

  我的童年,每天都在與大自然打交道,收穫了滿滿一行囊的快樂。

  我那漸行漸遠的童年,我想對你說:“我曾經從你那裡獲得了好多好多的快樂,並把它們打包裝進行囊,偶爾拿出來回味,那純真的快樂依然會讓我開心好久好久。所以我才有更充沛的精力去聽老師講課;更充足得力量去戰勝學習中的一個個難纏的攔路虎;更充分的時間將你的每個瞬間鐫刻在紙上。”

  所以“謝謝了,我那逝去的童年!”



逝去的童年 標籤:逝去的童年作文 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 失去的童年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