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看1000字作文

不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梅雨紛紛,江南煙雨迷離,絲絲薄霧,清風幾許,煙消雲散,轉眼一瞬,古城屋檐下,她佇在青石小路,約莫十六七歲,清麗面顏,雙眉似柳,剪水秋瞳,如玉秀鼻,粉唇微啟,青絲墨染,發戴凈藍瓔珞,素白長裙,衣綉茉莉朵朵,祥雲翩翩,似白蓮纖塵不染,素手執青傘,嘴角含笑,漫步江畔,無意撞到一人,稍稍退後,前人愣了愣,隨後,慢慢立住了她,溫潤的嗓音道:“小姐,冒犯了,見諒,你沒事吧。”她抬頭略看了他幾眼,紫色錦袍,半面如玉,另一面卻戴一銀白面具,不知是何面孔,長發高高隆起,狹長的丹鳳眼深邃又純真仿十八九歲的翩翩少年,眼眸中含着笑意,手搖白扇,她不禁伸手摸向他的面具,想要取下,但他一聲輕笑,她才注意自己的冒犯,微微道歉,隨即告辭。他輕笑凝視着她漸漸遠行的身影,能再次遇到她嗎?只能聽天作罷,便搖扇轉身。

  少頃,她輕跑回到了府中,嬌喘連連,雨滴點點落落順着衣衫落下,茉莉小花上浮着幾粒雨珠,似真似幻,侍女玲兒隨即趕到,說:“小姐,怎現在才回,老爺已尋多時,老爺正在堂院等候小姐,快隨奴婢去吧”她應允,踏入正廳,福了福身,為父親請安。坐在正椅上的便是她的父親,當朝史部尚書大人素清,她望了望父親,尚書大人無奈的搖了搖頭說:“你怎又跑出去,我知道你的性子,但總歸也要有個規矩,以後,你出去時,把玲兒也帶去吧,讓她提醒你早點歸來,免得令人操心”,她眸子暗了暗,隨即尚書大人又道:“你雖不是我親生的孩子,但我待你如親閨女一樣,丫頭,以後要學會照顧自己,銘記在心,你母親早歇息,為父也累了,你也早點歇着去吧”。其實,她出生未知,只有一名,素城,便是她的起初。

  府中有三院,每院附有書房,一為堂院,會賓客,二為離院,賓客長輩住,三為素院,便是素城所住,本應為兒女,但尚書大人只此一女,便將此院由素城打理,素城緩步隨玲兒進入素院,隨向前行,便見一池,池畔伴柳,池內生蓮,夏季正初,荷香四溢,粉白相間,似碧天荷仙,水中錦鯉浮現,饒有雅趣,素城喜桃,便在池旁栽了兩棵,互相對應,桃樹下倚一桌一椅,桌上沏好的花茶,絲絲清香,雖夏,桃花未開,但仍可感荷香,若開,別有世外桃源之味,前方不久便是素城的閨閣,陌陵閣,素城進屋,做房中小椅,品茶片刻后,慢慢開口,糯糯的聲音對玲兒道:“爹爹讓我以後出門帶着你,你明日陪我去城外桃花林,雖桃花未開,但我仍想去,可好?”,玲兒應允,便去準備熱水,素城休憩於檀木床上,紗帳籠籠,窗外月色微涼,遍地銀霜,念起今事,又想起自己的失禮及那男子,稍搖了搖頭,不想此事罷,也許只是一場偶遇罷了,素城不知,平靜的湖面也有了一絲蕩漾。

  初三:卡卡董



不看 標籤:不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