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看題的教訓400字作文

不看題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數學考試了,題不難,但是我還是出錯了。等發下試卷一看,才知道是不看題目惹的禍。 

  當時,發下試卷以後,我就寫好名字,開始認認真真地做題。過了一會兒,我看見一道題,讀題到一半時發現,這是老師前天剛講過的題,便不再讀題,不假思素地寫上了答案。一邊寫一邊得意洋洋地想:老師前天剛講完,豈有錯的道理。我自信滿滿地寫完后,又接着做下面的題了。答完試卷后,就開始仔仔細細地檢查,試圖從中找出做題時出現的錯誤。等我檢查到老師前天講過的那題的時候,跳了過去,直接檢查下面的題。因為我覺得這道題太熟悉了,根本就不可能出錯,我對自己能取得個好成績頗有信心。 

  交上試卷以後,出來和同學交流,沒想到他們那道題的答案和我的不一樣,最後發現是我錯了。 

  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這麼簡單的題都錯了,真是後悔莫及。哎,早知道我就把那道題讀完再做,不就全對了嗎?真是太可惜了,下次我可一定不再這麼做了。 

從這次失敗中我得到了一個教訓:做任何題之前,都要先好好地讀題,審題,體會它的意思,然後再做,做完后要認真地檢查。 

  我會繼續努力,爭取做的更好。

不看題的教訓 標籤:血的教訓作文 慘痛的教訓作文 難忘的教訓作文 銘心的教訓作文